不當擋箭牌/黃健庭拒提名 國民黨:綠借將應循黨對黨模式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當擋箭牌/黃健庭拒提名 國民黨:綠借將應循黨對黨模式
不當擋箭牌/黃健庭拒提名 國民黨:綠借將應循黨對黨模式

不當擋箭牌/黃健庭拒提名 國民黨:綠借將應循黨對黨模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20)日下午以錄影方式宣布,婉謝監察院副院長提名,他強調,當初那些相信他清白、力主提名他的人,沒有出來捍衛他的清白,反而放任同志羞辱他,「拿我當擋箭牌、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國民黨隨即發布聲明,樂見黃婉謝提名。

黃健庭今天下午在臉書以錄影貼文方式,正式宣布婉謝提名。他表示,他對使命向來全力以赴,對清白絕對捍衛到底。他原本相信接任監委是神聖使命,可以導正社會的不公不義。他指出,在意自己名聲,遠勝過任何位子。那些拿他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

他強調,自己也跟總統報告過自己的案件,相關人士親口告訴他,已經都做過了解,這些都不是問題,但他卻平白忍受了很多不實指控。當初那些相信他清白、力主提名他的人,沒有站出來維護他的清白,還放任同志羞辱他,「如果我的清白無法得到維護,就算他進到監察院一樣無法發揮功能」。

對此變化,國民黨下午透過發新聞稿方式表達,樂見黃健庭拒絕提名。從過去兩天民進黨相關黨政人士的發言中,顯見蔡總統「根本只是要利用黃前縣長幫遭到監察院彈劾3次、糾正超過50次的陳菊轉移焦點,並非真心要借重國民黨的人才」。

國民黨聲明指出:「蔡總統如果認為黃健庭是監察院副院長適任人選,應該捍衛自己的提名決心,而不是放任黨內同志攻擊」。

聲明強調,若民進黨需借用國民黨員進入政府服務,應依循黨對黨模式,和國民黨進行政策的討論及合作,而非直接接洽個別黨員,如此不但紊亂政黨政治,也不符責任政治的原理。國民黨並指出,既然黃已經退出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原則上不會繼續對黃前縣長進行考紀處分」。也期待未來黃前縣長能和其他同志一同奮鬥,為改革國民黨努力。

黃健庭臉書影音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watch/?t=76&v=705431503577002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黃健庭任監察院副院長 原住民有什麼好不滿的?

黃健庭出走?林為洲歎酬庸:監察院副院長基本上沒什麼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