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出走?林為洲歎酬庸:監察院副院長基本上沒什麼功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健庭出走?林為洲歎酬庸:監察院副院長基本上沒什麼功能
黃健庭出走?林為洲歎酬庸:監察院副院長基本上沒什麼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政壇傳出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可能獲總統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19)日表示:「祝福他,但也遺憾」,他強調監察院副院長沒什麼功能,就是代替院長主持會議,也沒有主動調查案件的慣例,「老實講很酬庸」。

「大家都喜歡當執政黨,比較舒適有權力」,林為洲說,看到新聞國民黨內很多人都很驚訝,黨主席江啟臣也是事後被告知。他指出按黨章規定,沒有事先取得黨中央同意下擔任他黨政務官,要交考紀會處分,可能被停權也可能開除黨籍,「目前開除黨籍是主流意見」。

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對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擔任監察院長批為「自己的弊案自己查?」強調陳菊在高雄市長12年任內,遭監察院立案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顯有不當,且民進黨左手高喊廢考、監,右手又將缺額補好、補滿,違反政治承諾。

林為洲指出,下週二將召開黨團大會,討論監察院人事權同意案,他認為黃健庭提名不會影響黨團決議,「總之不可能同意,主要是針對制度,不管是誰都投不下去」,他說,既然民進黨主張廢考監,就連提名都不該提名,怎麼又「提好提滿」,國家花8億元養他們口中的「憲政盲腸」,其次才是人選因素。

然黃健庭人事案曝光後,媒體記者焦點全都往黃健庭身上集中,陳菊人事案已不再聚焦。對此林為洲感歎,大家都從政很久,從政不是在野就是執政,大家都喜歡當執政黨,舒適又有權力,而國民黨現在是很辛苦的在野黨,「在野黨是面對高牆的雞蛋,很脆弱」,但他相信還有很多人跟他一樣選擇當面對高牆的雞蛋。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救失業率!國民黨團籲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

行道樹修剪頻遭斷頭無法可管!陳椒華協民團籲修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