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公布援港專案 蔡英文:協助港人即刻啟動!給他們最實際支持與協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陸委會公布援港專案 蔡英文:協助港人即刻啟動!給他們最實際支持與協助
陸委會公布援港專案 蔡英文:協助港人即刻啟動!給他們最實際支持與協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後,香港的政局就開始動蕩不安,然而今年,中國甚至違反「一國兩制」的承諾,強行推《港版國安法》,還多次暴力鎮壓香港抗議民眾,讓許多人對中國政府感到失望,想移民來台灣定居。針對這個問題,陸委會昨(18)日正式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而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台灣援港專案,正式啟動!

總統蔡英文表示,從7月1日開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正式成立,會對有意移居來台的香港民眾提供各項諮詢,將展開一條龍式的服務。然而對於各按安全疑慮,以及自由受緊急危害的港人,更會以專案來協助處理。

蔡英文強調,從去年反送中活動以來,到最近港版國安法的強行推動香港人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台灣人感同身受,所以除了會嚴厲譴責中國繼續侵害香港的民主與人權外,台灣也會繼續透過制度性的力量,提供香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協助。

蔡英文表示,陸委會已經正式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未來一定會透過陸委會及跨部會對香港民眾處理居留、安置、照顧問題,並整合民間力量一同來執行。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段時間,台灣一直提供許多來台港人實質與必要的協助,民間也承接許多重擔,而陸委會的同仁,特別是邱垂正副主委,也幾乎日以繼夜的溝通協調,就是為了讓這個機制更完善。

然而林飛帆也指出「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將由陸委會法人「策進會」成立「臺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來提供香港朋友必要的諮詢、援助及照顧服務。在既有法規與延續過去援助工作的基礎,由政府主導這個援港專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屋防疫不留破口 員工與同住人連假去警報景點「居家辦公」12天

六都房市交易量Q1年增6.8% 永慶房屋:Q2因新冠肺炎擴散恐不樂觀

新聞照來源:維基百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