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失業率!國民黨團籲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搶救失業率!國民黨團籲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
搶救失業率!國民黨團籲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17)日再批行政院三倍券案堅持七月中旬才執行,夏季電價不願意凍漲,勞動部救青年失業政策大撒幣而無效益,黨團呼籲蔡蘇內閣在端節前發放「3倍券」、暫停夏季電價,並檢討「青年就業獎助計畫」,端出一套可以幫助應屆畢業生長期穩定就業的方案。

「三倍券要到7月中旬才會上路,政院認為這樣才會有一次性、報復性消費,但這種想法太一廂情願」,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新冠疫情第二波蠢蠢欲動,邊境持續管制,景氣寒冬逼使各行各業面臨倒閉、關店、裁員、放無薪假的經營壓力,但蔡蘇內閣完全不知人民疾苦,持續消耗預算,何不食肉糜心態令人痛心。

蔣萬安強調,現在國內失業潮、無薪假情形相當嚴重,政院應趁端節連假前給予民眾3倍券,「紓困要即時,振興更要加快速度」。他指出無薪假人數已逼近3萬人,創近10年來最高人數,既然政院已經拍板發放三倍券,就應在端午連假期間趕快發放給民眾,讓辛苦商家藉由民眾消費,度過難關。

另對於勞部推出「青年就業獎助計畫」須在9月底前找到工作,撐過3個月才能領獎金,蔣萬安批「根本就是大撒幣、花預算急就章的作法」,他表示,過去經驗及數據顯示,首次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3個月內找到工作並不容易,在疫情看不到盡頭的現在更困難,若因此不符資格拿不到3萬元,對應屆生情何以堪?

藍委鄭麗文則指出,5月國際原油跌價,曾建議經濟部調降6月份電價,但經濟部竟稱電價若打折,台電得要付1、200億的預算,迄今經濟部台電並未將試算後電價公布,油價成本持續下降,經濟部卻仍一毛不拔。鄭麗文表示,中小企業嗷嗷待哺,官方在疫情嚴峻情況下還堅持實施夏季電價,這是什麼心態?

鄭麗文痛批經濟部、台電的夏日電價政策設計,目的讓民眾節約用電,「現在工廠都沒有訂單可以作業,商家無顧客上門,經濟幾乎停滯,現在已經很節約了,為何經濟部還要堅持夏季電價計費?」她籲請蘇貞昌發發慈悲心、苦民所苦,幫助中小企業、商家度過難關、減輕負擔。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化適應救災特戰需求 陸軍展示18項新款經理裝備

屏東議員為建國自助餐槓上教育部 本月每週二固定來抗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