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改進APP訂閱流程 增加二次確認鈕消費更有保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改進APP訂閱流程 增加二次確認鈕消費更有保障!
蘋果改進APP訂閱流程 增加二次確認鈕消費更有保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iOS用戶有曾「手滑」不小心誤按訂閱而導致額外付費的經驗嗎?如今不用怕了!因為近日Apple針對這項功能做改進,新增了「再次確認」的步驟,以確保APP Store的使用者不會再發生意外誤買或誤訂APP高級服務時的情形。

昨(11)日午間,Apple一位研究開發人員 David Barnard 在Twitter上發文提到了一個近期已默默開放的新功能,就是iOS用戶在進行APP訂閱時,通過Touch ID或Face ID身分驗證後,將會再彈出一個小視窗,第二次要求「確認」方可讓使用者完成訂閱購買的程序。

不過為什麼Apple近日會新增這個新功能呢?主要是想解決過去有許多使用Touch ID的用戶手指放在Home鍵上結果導致不小心購買的問題。另外,這個功能同時也是為了要防範那些「投機取巧」的惡意APP誘導使用者訂閱又或者不提供明確服務金額,讓用戶們白白當了冤大頭的情形發生。

雖然說此次的訂閱APP的「再次確認」步驟不屬於iOS的常規更新,不過仍然讓人看見Apple對消費者們的重視,積極實現「提供最佳服務」的理念。但也要提醒用戶們,訂閱前還是要謹慎地檢視所有相關資訊,這才是不讓自己吃悶虧的不二法則。

消息來源:twitter
照片來源: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紀念帳號」功能更新 「悼念」標籤讓親友回憶已故用

台北市首推LINE機器人 142個失智症問題即問即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