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八卦更方便!LINE推iOS獨有的「長截圖」功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傳八卦更方便!LINE推iOS獨有的「長截圖」功能
  • 字級
傳八卦更方便!LINE推iOS獨有的「長截圖」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LINE可說是台人最愛用的通訊軟體,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總是離不開LINE傳遞訊息或者通話。然而「截圖」也是大家使用LINE時很常用到的功能,為了方便民眾,近日LINE推出了「長截圖」的功能,只要長按內建的截圖鈕並選取範圍,LINE將自動將其製成一張圖片。

近日iOS的用戶只要將LINE更新至最新的9.5.0版本後,只要長按訊息,聊天室窗的頂端將會跳出一串工具列,當點選「截圖」選項後,選取想要截取的對話範圍,LINE將自動將一長串的對話內容截取下來,形成一張長長的聊天紀錄照片。

傳八卦更方便!LINE推iOS獨有的「長截圖」功能 5

然而當截取完圖片後,LINE還進一步提供圖片編輯的功能,不但可以拿筆刷塗鴉,也還有圈選、馬賽克的功能,讓使用者不需要先儲存再到其他修圖軟體上編輯,相當地方便。

只是目前這項功能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辦法跳著選擇截圖範圍,因此是沒辦法讓使用者「斷章取義」或者「移花接木」的。另外,這項功能目前也只有提供給iOS的用戶,因此安卓版本的LINE用戶想使用這個功能,可能還需要再等等一段時間囉。

消息來源: LINE官網
照片來源: LINE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紀念帳號」功能更新 「悼念」標籤讓親友回憶已故用

台北市首推LINE機器人 142個失智症問題即問即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