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工作不是夢! 國際郵輪徵才搶破頭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海上工作不是夢! 國際郵輪徵才搶破頭
海上工作不是夢! 國際郵輪徵才搶破頭

▲左起公主郵輪臺灣分公司行銷總監陳欣德、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公主郵輪亞洲人力資源總監方麗彬、公主郵輪亞洲人力資源經理陳宇亮、臺灣港務公司經理黃玉梅

匯流新聞網記者楊羽繡、李盛雯/台北報導

想在海上工作嗎?臺灣港務公司與公主郵輪首度合作在臺辦理「國際郵輪徵才說明會」,開放報名不到一個月,近百人投履歷,踴躍報名,顯示國人對登輪工作的高度興趣。

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及公主郵輪總監陳欣德開場為活動揭開序幕,公主郵輪新加坡亞洲人力總監方麗彬進行船上服務人員工作介紹,上午場說明會結束後,下午挑選投遞履歷的18名最優應徵者進行現場面試,徵才會活動順利圓滿落幕。

臺灣港務公司對於促進國人登輪工作不遺餘力,自106年開辦國際郵輪服務人員基礎課程以來,陸續於台北及高雄開辦4場次的基礎課程,近150人次報名參訓,課程內容充實,參訓者能瞭解郵輪基本知識、介紹臺灣主要國際郵輪公司的經營管理模式,邀請國際郵輪登輪工作經驗者在課堂經驗分享,使參訓者深入瞭解郵輪工作與船上生活甘苦和優劣。

另外,登輪工作英文能力極重要,港務公司邀請英文履歷撰寫的專業講師,教授學員如何撰寫一份優質的英文履歷,課程活動中安排學員實際登輪參訪見習,瞭解郵輪上各部門的實際工作狀況。

郭添貴說,為了進一步促進國人國際郵輪登輪工作的就業媒合,去年年底積極和公主郵輪接洽,希能邀請亞洲區人力總監來臺徵才,藉此供多元及暢通的國際郵輪求職管道並提升登輪的就業機會,經過多方聯繫努力,終能促成這次徵才會順利開辦。

本次徵才活動訊息發布後,湧入各方熱情報名參與,訊息發布不到1個月,近80份求職履歷湧入,顯示國人對於登郵輪工作的高度興趣。

港務公司未來持續辦理郵輪服務人員基礎課程,協助國人對於國際郵輪登輪工作瞭解,108年度預計辦理兩梯次課程,近期開始辦理招生作業,未來持續邀請相關國際郵輪公司來臺辦理徵才,為國人開拓擁抱海洋、追逐夢想的郵輪工作之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電信全台千人徵才 物聯網、MOD等職缺達600人
精誠資訊布局AI,校園徵才逾百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海運發展學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