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網速飆居首 台灣行動網路第一名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華電信網速飆居首 台灣行動網路第一名
中華電信網速飆居首 台灣行動網路第一名

匯流新聞網記者楊羽繡、李盛雯/台北報導

網路除了有,更要求快!國際權威測速領導品牌Ookla旗下知名網站Speedtest公布台灣行動網速最新調查結果,中華電信蟬聯2018年下半年網速第一,相繼遠傳和台灣大哥大各列前三。

OpensignaL顯示台灣2018下半年3G/4G的網速測速報告資料來看,遠傳、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都比上一期的4G網速都略為下降。遠傳與台灣大哥大的 4G 可用率得分都相當接近 95%,於此同時,台灣四家電信業者的 4G 可用率超過 90% 高分里程碑。

依據Speedtest網站公布,2018年下半年台灣電信業者行動網路報告,採集全台74萬台裝置、超過696萬次測量樣本,分析報告結果,台灣的行動網速下載為39.03Mbps及上傳為13.55Mbps,全球排名第27名,跟上一期報告下滑7名。

中華電信表示,行動平均下載速度遠超越同業達26%~219%,速度較上半年成長14%,下載速度相較半年成長14%達53.89Mbps,手遊族群最在意的「低延遲度」達25ms,業界之冠。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布全台4G網速量測結果,各家電信各有所長,中華電信在定點和移動下載速度最強,遠傳則在過半縣市定點上傳速度最佳,台灣大哥大則是在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表現出色。NCC表示,雖量測結果有高有低,但實際網速仍會依照當地個別狀況有所不同。
網路在求速度外,也須了解基地台建設的佈局。全台4G基地台數量中華電信在2018年12月底達14,599台,全台各縣市佈建數量居首,相較同年7月底成長12%。由於基地台數量持續大幅超越同業,4G網路品質大幅躍進。

2019年,提升尖峰時刻客戶下載速率,4G持續建設高頻段基地台(1800MHz及2600MHz),針對全台超過500處人潮密集區域,運用中華電信擁有全台4G最大頻寬資源,獨家提供高速基地台6CC技術。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電信領航 與韓國5G Forum簽署合作備忘錄
德國「失聲」誰之過?中華電信 台互各說各話 誰說的才是真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