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不好老化快2倍!氣功深蹲法保養下半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腿不好老化快2倍!氣功深蹲法保養下半身
  • 字級
腿不好老化快2倍!氣功深蹲法保養下半身

匯流新聞網 林風/台北報導

如果腿腳不好,老化速度會是別人的2倍,而且也容易生病!養生專家白雁老師提醒,身體有沒有老,最直接反映在人體末稍,尤其是雙腿。因為雙腿支撐全身的重量,腿有力,血液才能順利回流心臟,使全身維持正常運作。

人老先老腿,人好先好腿

身體的循環不好,氣血不通暢,陽氣不足,首先從人的腿腳表現出來。白雁分享,中醫的足療就認為腳上有所有臟腑器官的反射區,包括人的臟腑、骨骼、肌肉、神經在腳上都能找到相對應的反射點,而通過刺激這些反射區,就可以間接調理到臟腑骨骼肌肉等。

根據統計,腳上的這種反射區多達70幾個,幾乎身體所有主要器官都能在腳上找到對應點。所以才會說,腿腳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

腿不好老化快2倍!氣功深蹲法保養下半身 9

人的腿腳離心臟最遠,血液下行容易,回流就需要充足的元氣作為推動,如果腿腳的元氣充足,就好像在人體最末端底端加了加壓馬達,這樣就不會讓心臟太辛苦工作,減輕了心臟血管的負擔。

腳下無力,腿腳元氣不足,不僅會引發身體各種各樣的痠痛,還會造成心臟無力,連現代人最頭痛的高血壓,心臟病,腰椎間盤突出都跟腿腳有關係。

養生專家白雁說明,尤其氣功學中最講究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理論,也就是說身體的一些絲毫的變化,即使一根頭髮的變化都會引發蝴蝶效應,全身都會有所影響。特別是腿腳,在健康維持及保養上的重要性更是不容忽視。

深蹲法,保養雙腿筋骨,促進下半身循環

兩腿有人體50%的神經、血管、血液,雙腿健康,人的身體才會好。如果元氣充足,下半身也能得到氣血的滋養,若元氣不足,循環則會不通暢。

腿不好老化快2倍!氣功深蹲法保養下半身 11

白雁建議平日可以練氣功裡的「深蹲法」,保養雙腿筋骨,促進下半身循環。腿力訓練強健,不但氣弱變氣足,體虛變強壯,身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好起來。

白雁老師分享:常跟學員開玩笑,現在跟著老師練功,最大的好處就是到了80歲,還能好手好腳,自己走到公園散步,而不需要靠別人的幫忙。人的身體是最精密複雜的機器,不好好維持他,就會提前報廢,現在就開始養生,等於給自己買了最好的保險。

※「深蹲法」小功法

《相關文章》
手腳有沒有力攸關身體健康

現代人流行健身,希望練出個幾塊肌。不過,如果沒有氣的助力,練出的往往會是賁張的肌肉、糾結的筋肉,而不是氣血充盈,從裡到外透出光華的活力有氧肌。

腳抽筋缺鈣?真相是缺血

久坐的上班族,長期下來,末梢循環越來越差,心臟負荷越來越重,不但心臟無力、身體水腫,還會牽動全身器官,造成各種慢性疾病。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