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吃出平衡免疫力 運動專家教你吃對15種食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輕鬆吃出平衡免疫力 運動專家教你吃對15種食物
輕鬆吃出平衡免疫力 運動專家教你吃對15種食物

輕鬆吃出平衡免疫力 運動專家教你吃對15種食物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湯姆漢克證實確診、NBA宣布無限期停賽,很多人一早就被這兩個訊息驚呆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威脅持續擴大,健身專家指出,防疫措施除了戴口罩、避免飛沫,更要注意身體免疫力的提升,不管運動或飲食,都要下功夫。

如何透過「吃」來提高免疫力? World Gym推薦這15種食物,從身體需要的營養來補充,加強防疫力。首先是柑橘類,像是葡萄柚、橘子、柑桔、檸檬等,因為內含豐富的多酚類,多酚是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有助於消滅自由基,再加上維生素C還可以增加體內自衛隊「白血球」的產生,幫助身體對抗病菌、活化免疫功能。

還有甜椒、花椰菜也要多吃。紅、黃甜椒都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每100公克甜椒的維生素C含量是柳丁2倍以上,一天吃一個,就可以補充一日所需的分量。花椰菜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A、C、E等多項抗氧化物質,有助於保護體內的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花椰菜也有β胡蘿蔔素,能夠加強呼吸系統,減少因為髒空氣對肺部造成的傷害。

大蒜、薑。研究指出每天吃蒜,可以減少感冒的機會,或是縮短70%的病程,因為蒜頭有天然抗生素「蒜素」,有助於消滅體內壞菌、加強免疫力,多吃蒜還能降血壓、減少動脈硬化。

至於經常感冒或免疫力低下,很可能就是慢性發炎惹的禍,可以透過吃薑,攝取其中具抗氧化功能的薑辣素、薑烯酚、薑醇等化合物,減少發炎反應並且清除自由基,降低體內細胞受損機會。 

輕鬆吃出平衡免疫力 運動專家教你吃對15種食物 11

健身專家表示,菠菜也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加強免疫力、阻擋病毒入侵,建議料理菠菜時,把菜放到滾水中汆燙約1分鐘就可以撈起來,避免因久煮而產生的苦澀味。若是想顧好腸胃,不妨利用優格裡的乳酸菌,或是泡菜、納豆、味噌等發酵食物的益生菌,有助於增加腸道好菌、調節免疫系統。

平時嘴饞時,可以把堅果當成小零嘴,包括核桃、腰果、杏仁等堅果,含有豐富的Omega-3以及維生素C、E和礦物質–鎂,除了有助於減緩壓力,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強化心臟功能。有空喝杯綠茶也不賴,綠茶中含有大量的兒茶素和茶氨酸,有助於增強免疫功能,這兩項營養成分也有助於降低體脂肪,減少因為體內脂肪過多而影響到免疫系統。

水果方面建議可以選擇木瓜與綠色奇異果,除了有豐富的維生素,木瓜還有特別的「木瓜蛋白酶」,有助於增加腸道益生菌,幫助免疫細胞生成;奇異果充滿了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K、葉酸和鉀,能夠促進白血球生成,有助於抵禦細菌的攻擊。

當然,也會建議每天攝取3到5份蛋白質,並且最好是動物性和植物性平均補充,再加上蘑菇的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硒,調節免疫系統。健身專家提醒,若身體含有過多脂肪,會抑制免疫系統功能,一定要記得配合運動燃脂,減少身體免疫力降低的可能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的迫降孫藝珍超迷人 堅持TRX保持最佳狀態 快來跟著一起做

花蓮家扶中心急徵電腦 健身業者快速響應捐筆電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