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網購「搶頭香」手機瞬湧37萬人次當機閃退! 網路版則1分鐘搞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口罩網購「搶頭香」手機瞬湧37萬人次當機閃退! 網路版則1分鐘搞定
口罩網購「搶頭香」手機瞬湧37萬人次當機閃退!  網路版則1分鐘搞定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今(12)日上午9點正式開放預購,儘管中央早就呼籲口罩線上預購並非先搶先贏,將一路開放到18日晚上8點,但台灣人似乎依舊偏愛「搶頭香」,其中最方便的手機健保快易通APP幾乎一開放就當機、閃退,而健保署統計,開放2小時內湧入超過37萬人次,正在全力搶修中。一早順利透過APP完成表單預約者僅約2萬人。

口罩實名制2.0線上預購是購買3月26日至4月1日期間的口罩額度,共開放成人口罩700萬片,民眾可於3月12日至3月18日試營運期間,透過電腦連接預購網頁(https://emask.taiwan.gov.tw),或以手機使用「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進行預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在系統開放前就一再呼籲,口罩線上預購並非先搶先贏,額滿後將公開抽籤,要民眾不必急著通通在第一時間上線,以免網路不堪負荷當機,但手機APP依舊發生預料中的塞爆人潮。

一早健保快易通APP就出現閃退、認證失敗等當機現象,不少人盯著手機看著APP轉圈圈長達15分鐘以上,依舊無法登入;另一方面,需要插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認證的網路版則一路順暢,僅花1分鐘就可以完成預購。

健保署強調,因為APP人多擁擠,正在全力搶修中,統計至10點45分為止,使用人數達11萬8784人、使用人次則有37萬5463人次,緊急要求民眾先改用網站版https://emask.taiwan.gov.tw(建議採自然人憑證認證),或請稍後再試。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事前中華電信已把APP的網路流量從1G提升到4G,但問題是,民眾可能仍然心想著要早一點登錄,瞬間湧入量太大,造成APP卡卡的,目前廠商已經緊急增加CPU,相信再過1個小時會更好。他也再次要求民眾不要急著同時間登錄認證。

指揮中心提醒,若不想使用線上預購或不想等候太久的民眾,仍可至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購買。

【健康存摺使用報告】
資料統計時間2020/03/12_10:45
(1)使用人數:118784
(2)使用人次:375463
(3)口罩預約點擊次數:20697
(4)手機認證人數:23301
(5)健保卡認證人數:1300
(6)口罩插卡驗密碼次數:4393
(7)口罩插卡驗密碼正確數:2400

口罩網購「搶頭香」手機瞬湧37萬人次當機閃退! 網路版則1分鐘搞定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實名制2.0預購網址公布了! 最新取貨方式超商列印「小白單」

天天劇烈打鼾、夜尿難控制! 7歲童竟是「小兒睡眠呼吸中止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