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癌症時鐘」撥快每5分鐘不到1人罹癌 免疫力成預防醫學關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癌症時鐘」撥快每5分鐘不到1人罹癌 免疫力成預防醫學關鍵
【有影】「癌症時鐘」撥快每5分鐘不到1人罹癌  免疫力成預防醫學關鍵

▲對抗一年比一年撥快的「癌症時鐘」,免疫力是關鍵。(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張華安、李盛雯/專訪報導

台灣「癌症時鐘」一年比一年快,根據衛生福利部的最新統計,已經撥快到平均每4分鐘58秒就有1人罹癌,不少晚期癌症患者總因治療效果不明顯,感到沮喪,甚至想放棄治療,國內預防醫學知名醫師、六順診所院長王新民強調,罹癌者得有長期抗戰準備,而提升身體「免疫力」更扮演抗癌續航力的關鍵。

專司中風預防及治療的六順診所,一向幫助中風病人改善症狀以及預防,王新民多年經驗觀察,發現以藥物提高人體循環、代謝功能,對於癌症病人提升免疫力也有相對的成效改善。

王新民指出,門診就有病人一路積極治療,不但改善中風後遺症,活動力、食慾、體力也隨著進步,更有能力再回到大醫院接受後續的抗癌治療,背後最大功臣就是免疫力的提升。

醫界臨床的觀察,目前國內早期癌症的治療效果不錯,5年存活率平均可以達到6成以上,但如果發現的較晚,進入晚期才被確診,治療效果就差強人意,凸顯預防醫學以及定期接受癌症篩檢的重要性。

門診很多肝、肺、大腸、末期與多重器官轉移的病人,嚴重併發症且不幸中風,舉例一名個案:大腸癌轉移肝、肺的男子,因為化療而發生中風,但仍然不放棄積極治療,抱持著就算走到人生最後一刻,也要有能力自理生活的想法,抗癌和中風治療雙管齊下,結果治療效果連醫師都吃驚。

每一個癌症病人都期盼能夠根除癌細胞,但想要成功抗癌,除了積極配合醫師治療之外,王新民多年來細細觀察,個人經驗就發現,來自病人本身的心態調整,更是藥物之外另一項非常重要的點,唯有意志力堅強的人,且積極不放棄的人,才更容易戰勝癌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國際醫療軟實力「預防醫學」也發光 台南這診所吸引全球華裔

【有影】台灣失智每5年倍數成長 非老人病「年輕型失智」得提早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