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明星來反詐 陳信安率領航猿球星PK北市警保大冠軍聯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籃球明星來反詐 陳信安率領航猿球星PK北市警保大冠軍聯隊
籃球明星來反詐 陳信安率領航猿球星PK北市警保大冠軍聯隊

籃球明星來反詐 陳信安率領航猿球星PK北市警保大冠軍聯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今(18)天下午二時,舉辦北市保大VS領航猿籃球隊公益表演賽,邀請了年度最佳GM籃球明星陳信安,率領航猿球星PK北市保大冠軍聯隊。北市保大表示,曾為北市保大一員的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則率領曾為HBL強隊宜蘭高中第二中隊警員許欽詠、曾為北一女及台大籃球隊體保生的第一中隊女警徐碧彣等人,共同響應「反毒、識詐」宣導活動,以增強全民拒毒、識詐的免疫力,保護自我生命及財產的安全。

北市保大表示,籃球賽過程,除了安排投籃闖關遊戲、師大熱舞社表演與薩克斯風演奏外,並進行「識詐三部曲、認識新興毒品」等犯罪預防宣導有獎問答,答對者可獲贈「警察限定小物」,現場另有球星簽名活動,更提供知名「BBQ美式餐車」與來賓同歡。

籃球明星陳信安呼籲,近來新興毒品氾濫危害年青人甚鉅,提醒學生除遠離毒品,培養正當休閒活動外,也拍攝了「臺北波麗士」公益形象短片,宣導民眾小心詐騙集團,會發送假冒政府機關名義的「假簡訊」,謊稱民眾「罰款未繳」或須「補繳費用」等,讓民眾誤信而點擊「假網址」,在幾可亂真的「假官網」內繳費,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陳信安強調,政府機關的網址開頭是「https」、而且有完整的「.gov.tw」,絕對不會以「短網址」等異常方式呈現,民眾要隨時提高自我防詐意識,進而識詐、止詐,以避免被害。

北市保大表示,民眾都應加強自我「識詐」觀念,增進防詐免疫力,遇詐騙集團利用釣魚手法詐騙時,千萬不要點擊陌生可疑的網路連結,如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查證,多一分謹慎,多一分保障。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能刷卡爆氣拒付 47歲男空氣槍連擊5發被逮

中華電信集團用I幫盲 協助視障朋友兩廳院看表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