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國際醫療軟實力「預防醫學」也發光 台南這診所吸引全球華裔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台灣國際醫療軟實力「預防醫學」也發光 台南這診所吸引全球華裔
【有影】台灣國際醫療軟實力「預防醫學」也發光  台南這診所吸引全球華裔

▲小診所也有國際醫療大實力,年年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華裔病患。(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張華安、李盛雯/專訪報導

台灣醫療軟實力早躍上國際,每年吸引不少國際醫療病人專程跨海來求醫,且不只大醫院,台南學甲擁有近百年歷史、國內專精於預防醫學的六順診所,更在中風、癌症、冠狀動脈心臟病、失智症等領域打出好口碑,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華裔病患聞名而至。

創立於1926年的「六順診所」,歷經三代醫師傳承,獨到的中風治療案例超過十萬例,規模一路擴展到如今還有新店分院、林口分院,以及籌備中台中分院,治療領域也延伸至癌症、冠狀動脈心臟病、失智症等人口高齡化後的預防醫學重點。

六順診所院長王新民細數著,印度、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到日本、中國大陸及港澳,甚至於遠至美國、澳洲、阿根廷等地,皆曾有華裔病患專程來台求醫診治,病患年齡最大90歲,最久的還有一看3、40年的老病患。

叫王新民印象深刻的是一名澳洲來的病患,中風3年因為腦部受損,備受肢體僵直的困擾,因為早過了傳統6個月的黃金復健期,一直只能靠注射肉毒短暫緩解症狀,直到抱著最後一線希望的心態來台,沒想到真收到意外的好效果。

王新民強調,現今的輔助性治療,已可以破過去對於部分疾病的「黃金時期」限制,透過藥物促進身體的循環、代謝等功能,用自身的免疫力,皆有助於中風後遺症的改善,甚至於是其他與腦功能相關的退化性疾病,重要的是病人要積極以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失智每5年倍數成長 非老人病「年輕型失智」得提早防

【有影】每天看腦中風病人 名醫揭露「這一種脾氣的人」竟是高危險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