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慧智基因致力推動母胎醫學基因診斷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慧智基因致力推動母胎醫學基因診斷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慧智基因致力推動母胎醫學基因診斷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致力於罕見疾病、遺傳疾病、癌症、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前端研究的慧智基因,對遺傳性聽損、先天性中樞性換氣不足症候群和先天性巨細胞病毒感染的基因篩檢研究有前端影響力,目前建置一個可檢測100多種罕見疾病和可檢測出數十種遺傳疾病診斷方法的平台。提供全面一站式以患者為中心的服務,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亞洲第一個實施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PGD)並提供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reimplantation Genetic Screening, PGS)的慧智基因,率先使用次世代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來進行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微小片段缺失症候群篩檢及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的公司。

經過長期研究努力,慧智基因領先發表關於使用胎盤生長因子(PIGF)、可溶性血管內皮生長因子(sFIt1)和血流動力學(hemodynamics)來預測子癇前症(又稱妊娠高血壓)的國際論文。慧智基因與全球基因定序龍頭Illumina進行長期的策略合作,共享資源以確保慧智基因的競爭力,並在中國、香港、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尼建立了營務據點。

慧智基因將研究成果轉化為產品和服務,像是最早將CGH技術用在產前診斷,為開發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基因篩檢帶入個人化基因診斷。慧智基診斷平台從最初的諮詢、樣本製備、分析到查看報告後如何解決問題,提供完善的服務、支持和諮詢。

新聞照來源:生策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