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腫瘤婦幼結合智慧科技 怡仁醫院專注社區化醫療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腫瘤婦幼結合智慧科技 怡仁醫院專注社區化醫療 
  • 字級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腫瘤婦幼結合智慧科技 怡仁醫院專注社區化醫療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位於南桃園山丘上,擁有謐靜清幽環境,近年來積極轉型變身的怡仁醫院,透過開放創新的營運思維,吸引許多科技業主動尋求合作,除了第一項成功的腫瘤治療中心,第二項成功項目婦幼中心則是跟馨婦幼診所合作,打造溫馨喜悅氛圍,未來還要建立智能產兒房,逐步朝完整的智慧醫院邁進。

怡仁醫院院長李典穎表示,目標是一年鎖定一個專科進行改造,由於癌症目前治療的武器相當多,已不再是立即性絕症,如何早期發現及提升癌患後期生活品質反而是目前最重要的,腫瘤治療中心希望能以社區化醫療為主,將急性後期照護這塊做得更好。

怡仁引進性新型超高科技放射治療直線加速器(Radiotherapy Linear Accelerator),透過精準、快速定位的影像醫療,依據病患每天不同身體狀況即時調整,除了能大幅避免對正常組織的傷害,更藉由立體定位技術縮短放療時間,減輕過程中可能產生的不適,與過去傳統手術治療相比,優化治療之外還可以改善以往可能造成皮膚潰爛等副作用。

怡仁醫院表示,為了讓民眾不必往返於北部各大醫學中心,省去舟車勞頓之苦,癌症病患的照護會以現有個別治療計劃以及個案管理師的專業照護為基礎,與「慧智基因」檢測平台合作,希望藉由早期發現而獲得較好控制效果,讓癌症病程不僅侷限於現階段的治療控制,而能向前延伸至預防及早期治療。

另外,怡仁與禾馨婦幼診所合作的婦幼中心,特別規劃的整體空間布置及動線設計,甚至還推出專業App–個人化醫學查詢系統,除了具備預約掛號及候診提醒功能外,還可讓準父母取得胎兒超音波、腹腔鏡影像以及3D互動報告。

怡仁醫院指出,這些量身訂作般的生育照護服務,帶動怡仁醫院的新生兒誕生數在不到一年內大幅成長,未來也規劃整合硬體設備與資訊技術,打造智能產兒房,逐步成為全方位的智慧型醫院。

新聞照來源:生策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