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真相追追追】為何死忠支持這家婦產科?禾馨媽媽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禾馨真相追追追】為何死忠支持這家婦產科?禾馨媽媽這樣說
  • 字級
【禾馨真相追追追】為何死忠支持這家婦產科?禾馨媽媽這樣說

【禾馨真相追追追】為何死忠支持這家婦產科?禾馨媽媽這樣說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王佐銘/台北報導

日前媒體報導禾馨集團內多家診所疑似出具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讓孕婦、產婦剖腹生產,持證明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詐保數百萬元。曾在禾馨生產的C小姐及H小姐出面分享,皆認為醫生要依循產婦需求開診斷書基本上滿困難的,也沒有聽說過周遭有人這做出這種不法舉動,更直言應該沒有一位醫師會這樣賭上自己的醫德與信譽。其中,C小姐更於訪談過程中潸然淚下,表示自己原本肚中的雙胞胎兩個都保不住,台北另間知名婦產科甚至要她只能聽天由命,但好在經過禾馨醫護人員的技術及共同努力下,才成功讓她順利誕下一名健康的寶寶。

對於此次禾馨所爆發的事件,C小姐感到非常驚訝以及替醫師們感到冤枉。她表示,自己當初一踏入禾馨診間,便發現無論是硬體、軟體設備都非常好,醫師以及護理人員都非常親切,優質的服務讓她感到非常舒適及感動。

C小姐回憶起懷孕的狀況忍不住哽咽,她表示當時自己已是高齡產婦又求子多年,好不容易懷了雙胞胎,但狀況極度不佳,下體幾度出血。在去禾馨前曾去北市某知名婦產科看診,醫生不但沒有檢查的很清楚,還說出要她「聽天由命」、「不要再留了」這種話,最後還態度相當不好地:「幫你打個針啦!」,沒有太多的關心及同理心,讓她深感重擊,一度認為「醫生都不幫忙救了,還有誰能救我肚中的孩子們?」。

經過親友介紹,C小姐轉診至禾馨,一踏入院所馬上讓她覺得跟過去的體驗有很大的不同。C小姐說,醫護人員們每個用非常體貼的態度安撫她的情緒、要她不要擔心,醫生雖然看診完也說只能靠打針了,但說話的方式卻跟上一家診所大相徑庭。禾馨的醫生相當溫柔,除了表示會持續為她打針直到保不住的那天,也會安慰她如果寶寶真的留不下來怎麼辦、之後該怎麼受孕等不斷地替她想辦法,讓她覺得有溫暖陪伴的感覺。所幸經過禾馨醫生們共同努力下,C小姐成功保下了肚子里的一名寶寶,讓她非常感激禾馨診所中每一位職員的幫忙與協助。

C小姐表示,禾馨的醫生在產檢、生產中、後完全沒有過問任何關於保險的事情。她認為,醫生每天都有很多病人需要看診、手術,他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產婦顧好,讓小孩平安出生,實在沒有那些閒暇時間可以處理那些有的沒有的違法程序,且醫生有自己的醫生生涯,相信沒有人會為了金錢利益去賠上自己的道德及名譽。更何況保險是產婦自己的事,也屬於個人隱私,通常不會告訴醫生,即便有產婦領了再多的理賠金,也是進入自己口袋,並不會給醫生,醫生不但沒收到好處還要被冤枉,真的很無辜。

C小姐再度強調,在禾馨產檢與生產真的很舒適、放鬆,每一位職員都用很親切的態度去面對每個媽媽。最重要的是,院所的設備都非常優良與先進,像是在過去,要看嬰兒的狀態可能只能靠產檢時的紙本報告,但當時禾馨早已改成APP模式,媽媽們能用手機清楚了解寶寶的各種狀況,醫生也會很貼心、仔細的講解,整個過程都被照料得無微不至。

另一位受訪的H小姐同樣也認為,要醫生開證明書覺得蠻困難的,因為醫生不會想要堵上自己的信譽,嚴重的話可能會失去醫師資格,所以診斷書上的內容應該都是據實以報。此外,自己的醫生也跟她說自然生產比較好,因醫學研究報告指出,新生兒經過產道,免疫力等機能會比較好,加上也可以減少母體因剖腹麻醉而產生的危險,所以覺得醫生不可能因此鼓吹剖腹產這件事。

網路有傳言,到禾馨剖腹產不用花錢,還能因為理賠賺數十萬甚至百來萬,被問及此事,H小姐表示,雖然本身很怕痛,但在醫生的建議下,仍透過禾馨的無痛生產,自己生的兩胎都是自然產。H小姐笑著說,原本想生一胎就好,但因為在禾馨生完第一胎完全沒有痛到,所以才敢去生第二胎,而過程根本沒有想到剖腹這件事,即便知道自然產不可以去領到商業保險理賠。

H小姐也說,身邊有朋友非自願剖腹產,聽到的都是自掏腰包。她認為,有些人因為剖腹領到保險金,是因為之前的醫療險內容就有理賠相關事項。正常情況下,不會有人為了特地領保險去禾馨剖腹生產,因為剖腹產有一定風險,醫生通常都希望媽媽自然產,不會特別推崇剖腹,因為麻醉就是有一定風險,除非在必要情況下,不會選擇剖腹產。況且剖腹產術後照顧、併發症都要格外注意,所以正常產婦大多不會輕易選擇。

關於此次禾馨爆發的事件,有傳聞是產婦們加入媽媽群組、社團,彼此在上面「好康逗相報」才會促使很多禾馨媽媽購買相關保單。H小姐表示,自己有加入臉書的媽媽社團,禾馨也有一個媽媽社團,但不少社團像是保險、推銷這些主題都會明文禁止,不希望有任何利益關係或是誘導孕婦的行為,包括打疫苗這些敏感話題,只要貼文都會被踢出社團,所以認為這些媽媽群組或是社團不可能討論這些話題。另外,她也提到,自己是投保最一般的醫療保險,沒有為了生產特別再去投保,當已經決定要去哪裡生產,費用方面自然會先準備好,沒有在想保險會不會給付、理賠這類的事情。

【禾馨真相追追追】為何死忠支持這家婦產科?禾馨媽媽這樣說 11

最後,H小姐透露當初選擇禾馨的主因。她表示,自己不喜歡大醫院冷冰冰的感覺,還好發現禾馨會給產婦滿滿的溫暖感,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媽媽會選擇到禾馨生產的理由,因為服務跟品質都很好。特別是每次產檢時,醫生的超音波都照得非常仔細,影片跟影像都完整記錄下來。先前曾看過朋友在外面醫院的產檢照片,並沒有像禾馨能提供寶寶在腹中三個月大就會動的影片,甚至手腳、臉部都看很清楚,這就是禾馨比較特別之地方。再加禾馨真的很注重每個媽媽的生產意願,像是自己很怕痛,就真的做到無痛生產.甚至只要在安全情況下,產婦提出生產陪伴等要求也都可以,每一次生產禾馨都能給予很安心、溫暖的經驗。

照片來源:禾馨民權婦幼健康中心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禾馨真相追追追】保單賠率過高仍狂賣 保險業務撕假面:收錢阿莎力,理賠不認帳!

【禾馨真相追追追】詐保事件是背鍋?保險業務曝商業保險公司黑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