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時鐘調到累 歐盟2019廢除日光節約時間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調時鐘調到累 歐盟2019廢除日光節約時間
調時鐘調到累 歐盟2019廢除日光節約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日光節約時間原是希望讓人們在白天時多活動而實施,但據歐盟最新民調顯示,約有八成的受訪者希望取消這項制度,除了認為需配合制度持續調整時間讓人困擾外,也有人認為這對健康有害,因此,歐盟決定在2019年10月停止實施日光節約時間,這也代表每年全歐洲兩次的時間調整將正式告終。

歐盟在1996年立法規定所有會員國實施日光節約時間,換句話說,所有歐盟國家在3月最後一個星期日都得讓時鐘提前一小時,並在每年10月最後一個周日將時鐘調慢一小時,而這些時間調整將在2019年3月最後一次進行。

日光節約時間制度設立的美意,原是希望能充分利用日光並節省能源而進行時間調整,但根據歐盟從7月4日至8月16日進行的網路調查顯示,460萬份的意見中,約有84%的受訪者都希望能夠取消日光節約時間,因此歐盟會也重新審視了這項政策。

歐盟委員會指出,日光節約時間的必要性有疑慮,最主要是因為睡眠不足可能導致勞工生產力降低,長期下來還將使他們的健康出現問題;而反對這項政策的受訪者則認為由於LED燈以及許多節能科技的進步,已經無須再仰賴日光節約時間來節省能源了。

不過,歐盟雖計畫要在2019年廢除日光節約時間,但究竟是會針對所有會員國還是開放各國自行決定政策仍不得而知,且這段期間還將碰上英國在3月份脫歐的問題,因此,外界估計英國脫歐前日光節約時間仍將維持現狀。

消息來源:Deutsche Wel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趨勢!Facebook:2020年前完成「100%可再生能源發電」
循序漸進!2050年全球一半能源來自可再生能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