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 一半歐洲人認同歐盟的措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 一半歐洲人認同歐盟的措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 一半歐洲人認同歐盟的措施 5

臺灣調查網記者張夢珊/綜合報導

近日根據Euronews-Ipsos益普索的獨家民意調查,結果發現,約一半的歐洲人表示,他們對歐盟應對COVID-19大流行的措施持正面看法,受訪者對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持正面看法,但歐盟國家之間存在巨大差異,每個國家對於歐盟應對COVID-19的看法皆有些不同。

歐盟在疫情期間動員8000億歐元的大規模刺激計劃,部分基於聯合借款,以幫助經濟從危機中復甦。根據歐洲審計法院的報告,歐盟還共同採購針對該病毒的疫苗,到2021年底已採購多46億劑疫苗,價值約710億歐元。儘管疫苗的推出最初被批評為慢於美國和英國,但審計報告發現,歐盟委員會「克服供應挑戰的影響力有限」。

調查顯示,約40%的歐洲人對歐盟應對COVID-19大流行的措施持正面看法,葡萄牙74%的人對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持正面看法,而捷克共和國只有24%的人持這種觀點,對歐盟在疫情期間的角色持最負面看法的受訪者來自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奧地利。

在葡萄牙、芬蘭、西班牙、比利時和丹麥,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對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持正面看法,但有五個國家的人負面看法多於正面看法,大約42%的羅馬尼亞認為歐盟的影響是負面的,41%的斯洛伐克、40%的奧地利受訪者持負面看法,以及38%匈牙利人及捷克共和國36%的人持負面看法,但在所有國家中,持負面觀點的受訪者比例不到受訪者的一半。

本次益普索調查由歐洲新聞台委託進行,4月1日發布,於2月23日至3月5日期間,針對18個歐洲國家達到投票年齡的參與者透過網路和電話進行調查,共完成26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性別衝突還存在?超過一半認為職場性別歧視問題很嚴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加薩激戰百日不停 終令半數以上美人認「難再挺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