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為中共發展組織 三聯集團徐少東更裁50萬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嫌為中共發展組織 三聯集團徐少東更裁50萬交保

涉嫌為中共發展組織 三聯集團徐少東更裁50萬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涉及電信吸金詐騙違反銀行法被判刑13年的中華致公黨榮譽主席徐少東,在今年總統副總統大選中,接受中共統戰人員指示,合謀為特定候選人宣傳,並發布杜撰的假民調干擾大選,被依涉犯反滲透法等罪嫌起訴,由於徐尚涉犯為中共發展組織,移由高雄高分檢偵辦,檢方向高雄高分院聲請羈押,被裁定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檢方不服抗告,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今(2)日更裁、改為50萬元交保。

徐少東是與「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理事長周滿芝等人,在今年總統副總統大選中,接受中共統戰人員指示,合謀為特定候選人宣傳,並發布杜撰的假民調干擾大選,並於大選前號召具影響力的地方人士赴陸,並分別於台東及高雄等地區招攬民眾,於去年11月中旬組團前往湖南省婁底地區接受落地招待,利用旅遊期間不斷向成員宣傳支持主張「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反台獨」之泛藍陣營,企圖影響選民於二合一選舉時之投票意向及選舉結果。

此外,徐少東、周滿芝明知新北市長侯友宜已被國民黨徵召為總統選舉參選人,卻受中共指示配合拉抬當時擬參選的某特定參選人,並同步打壓侯友宜使中國國民黨撤換侯友宜,改以特定參選人代表該黨參選總統,並搭配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作為副總統人選。徐少東個人並杜撰的不實民調數據,提供網路媒體於8月2日發布杜撰的不實民調數據及文章,誤導選民對於選情之判斷。

橋頭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徐少東等人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並建請法院羈押徐少東。同時,徐少東及周滿芝被檢方查獲涉嫌為中共發展組織部分的事證,也移請高雄高分檢偵辦。

不過,移審橋頭地院後,法院裁定徐少東以50萬元交保。高雄高分檢在徐辦交保後隨即將其拘提到案,並向高雄高分院聲請羈押禁見,高雄高分院則裁定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檢察官不服,向最高法院抗告後發回。高雄高分院今天再開庭審理,評議後仍裁定徐少東50萬元交保。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拚績效假檢舉騙搜索票 瑞芳分局3員警偽造文書起訴

受中共指示助選並邀功「領獎」 交流協會理事長夫婦反滲透法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