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有心人士干預選舉 Facebook政治廣告將驗身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堵有心人士干預選舉 Facebook政治廣告將驗身分
防堵有心人士干預選舉 Facebook政治廣告將驗身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於上(3)月爆出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風波,不僅批評聲浪不斷,就連許多網友也發起抵制使用Facebook的活動,對此,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除現身道歉外,也於近日宣布為促進政治廣告的透明度,未來將說明該廣告費用由誰支付,且查驗付款人身分,以防止過去的選舉干預事件再度發生。

據外媒報導,Facebook表示未來的新政策將會驗證刊登政治廣告者的身分和位置;而若是刊登者未通過驗證,將被禁止繼續投放政治廣告。Facebook也會於刊登的政治廣告上標註是誰支付了該費用。

Facebook於去(2017)年9月爆發了通俄門事件。Facebook表示從2015年起的廣告投放紀錄中,發現俄羅斯的影子公司投放了超過10萬美元、共3,000多則的廣告,內容都是試圖激化美國社會意識形態分歧的社會議題,如種族、移民、槍枝管制和LGBT,這些假議題,其被質疑間接地影響了美國大選,將川普送入白宮。

而後於上月16日Facebook宣布禁止一政治商業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使用Facebook服務,原因與該公司非法使用Facebook用戶數據,並至少造成5,000萬名用戶個資遭到利用有關,而「劍橋分析」更是美國總統川普於2016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所聘用的數據公司之一。

在諸多透過社群干預選舉的事件發生後,祖克柏於近日發布政治廣告新政策。祖克柏表示,未來政治廣告驗證身分一事,意味著Facebook將增聘數千人,以期能讓新系統於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前完全就位,他更說道,「雖這些行動無法完全遏止有心人士,但能夠讓想要仿效通俄門行徑的人更難得逞。」

不過Facebook雖看似積極地處理這一課題,但另一社群平台Twitter早於去(2017)年10 月就宣布推出「廣告透明度中心」(Advertising Transparency Center)提高廣告透明度,並對政治廣告採更嚴格的廣告政策;而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遲至現今才坦承廣告透明度的重要性,並在談及社群媒體是否應受到監管時做出讓步。

Facebook此次所推出的政治廣告新政策與Twitter的「廣告透明度中心」政策上並無太大的差別。於「廣告透明度中心」(Advertising Transparency Center)當中,每位Twitter用戶都可以看到廣告背後的相關細節,包括廣告主、廣告於平台投放的時間長度,以及與該廣告相關的其他廣告等;政治廣告買主一系列廣告的「支出總額」也將被公開,包括該買主過去所有競選廣告的歷史數據

但外媒指出,Facebook該項身分認證制度只針對特定廣告買主與專頁管理員,意即一般專頁與帳號不受影響,故有許多人士認為這項新政策並未能全面管控,因Facebook上許多的假新聞皆是在一般使用者間流傳,因此仍被受到質疑。

不過,祖克柏對此也坦承光憑這些步驟無法全面阻止有心人士,但能使其無法再如過去通俄們事件般順利地干涉;而Facebook也將支持民主黨參議員華納等人於去年十月提出的「誠實廣告法(Honest Ads Act)」法案,以期能改善一樁樁的社群爭議。

據報導,祖克柏將於本周前往美國國會,針對「劍橋分析」不當使用5,000萬名用戶個資一事做答詢。Facebook表示這項新政策目前將於美國先行實施,再於近幾個月逐步推廣至全球。

消息來源:Mark Zucker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政治廣告影響甚鉅!看看Twitter怎麼做的
英、美報紙刊全版廣告道歉 祖克柏:「Facebook有責任保護用戶個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