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川普進白宮?Facebook發現俄曾下15萬美元廣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送川普進白宮?Facebook發現俄曾下15萬美元廣告
  • 字級
送川普進白宮?Facebook發現俄曾下15萬美元廣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美國2016年的總統大選,到底有沒有俄羅斯介入?Facebook於9月6日表示,從2015年起的Facebook廣告投放紀錄中,確實發現俄羅斯的影子公司投放了3000則以上的廣告、花了超過10萬美元,而內容都是關於意識形態的社會議題。

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幫川普一把,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肯定的調查結果。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曾在年初指出,總統大選期間,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電子郵件被駭客入侵,很可能是俄羅斯搞的鬼。而Facebook這次十分肯定在廣告投放紀錄中找到俄羅斯的操作痕跡,這些調查結果已經向官方報告。

Facebook在2015年起的廣告投放紀錄中,發現有3000多則的廣告、下了共10萬多美元的預算在美國地區投放。這些廣告由470幾個假帳號投出,所有帳號都指向俄羅斯的「巨魔工廠」(troll farm),名為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巨魔工廠」是指專門在網路上散播不實言論的「水軍組織」,Internet Research Agency被認為是俄羅斯最有組織的巨魔工廠,專門在全世界的社交網站上散播親克里姆林宮的言論。不過他們在Facebook上投放的廣告並非直接幫川普站台,而是一些很尖銳的社會議題,例如種族、移民、槍枝管制和LGBT。

Facebook現已關閉了還在活動的假帳號,並且嘗試追蹤假帳號,避免未來再有利用社交網站干預任何國家選舉活動的情形。至於操控「巨魔工廠」活動的幕後黑手來自哪裡,現在還沒有肯定答案。

消息來源: 華盛頓郵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