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雞蛋大恐慌,萬一吃下肚怎麼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毒雞蛋大恐慌,萬一吃下肚怎麼辦?
毒雞蛋大恐慌,萬一吃下肚怎麼辦?

匯流新聞網 梁夏怡/台北報導

每次爆發食安風暴,總是好一陣子都吃的心驚驚。最近受到毒雞蛋事件影響,你是不是看到蛋就有心理負擔,不知道怎麼挑雞蛋才安全,或者乾脆就把雞蛋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現代食品安全存在許多疑慮,一般民眾只能被動又後知後覺的接收訊息,在沒有爆發食安問題之前,也只能當作是沒問題的食物傻傻吃下肚了。事實上,我們接觸到的加工食品、化學添加物多的是,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吃進了多少毒素,而這些毒在不知不覺中侵害我們的血管、臟腑,豈不是更可怕!

養生專家白雁表示,其實人體就自備了排毒管道,只要維持身上的排毒管道暢通,即使不小心吃進毒素,身體也有辦法把它排出去,不讓毒素有機會在身上落腳。

20170720-1分鐘看懂中暑

 

流汗排毒,多一道自保機制
毒雞蛋事件後,當然要多留意食物來源的安全性,選擇檢驗合格的蛋類製品;但也不必因噎廢食,畢竟雞蛋還是人體必要的蛋白質來源。白雁認為,更積極的自保方式,可以從提高自身的排毒能力做起。

毒物科醫師表示,芬普尼是可以被代謝掉的,若不慎誤食芬普尼毒蛋,可多喝水幫助代謝。另外,還可以透過流汗來排毒。

人體天天代謝,也天天產生毒素,但是因為年紀增長,加上運動量不足的關係,代謝能力越來越差,毒素清不乾淨就會累積在身上危害人體。白雁表示,最好的排毒方法就是讓自己每天養成慢運動流汗的習慣。

慢運動流汗,跟我們被熱到出汗有很大不同。一般熱到出汗,是先從頭上開始出,汗比較清,而且汗流不止,出汗過後人會很累,有疲倦感,還會感覺口渴,想要喝冷飲讓自己涼快下來。

而慢運動雖然不費力,卻很快讓人發熱出汗,而且多半先從後背開始出汗,汗比較黏稠,但是等到慢動完,身體安定下來,汗就會慢慢收斂,人還會有神清氣爽的感覺。這是因為調動了氣血運作,將瘀堵在血液、臟腑裡的黏液死水釋出,也連帶把裡面的垃圾廢物一起帶出來,達到深層排毒作用。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