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獎金遭控「亂發」 北榮院長認了!神經外科重新分配獎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獎金遭控「亂發」 北榮院長認了!神經外科重新分配獎金
防疫獎金遭控「亂發」    北榮院長認了!神經外科重新分配獎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遭基層醫師爆料防疫獎金分配不公,指控獎金發放過程黑箱,部分在第一線抗疫的住院醫師根本沒領到錢,反而有文書作業的行政人員一口氣領到12萬元獎金。消息經媒體曝光,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今(21)日也發出公開信,強調深感遺憾和難過,且已經立刻啟動調查,政風單位已有完整的報告,遭指控的神經外科獎金會重新調整分配,不會有任何同仁權益受損。

台北榮總是有基層醫師向《菱傳媒》爆料,指控神經外科獎金共發放36人,除了住院醫師12人、護理師17人、醫事檢驗師5人之外,另外還有契約醫務管理組員、契約行政助理2人,分別以協助「部辦公室各項行政工作」、「申請健保項目等各項事宜」名義,領取129.23的獎勵點數,比住院醫師的128點還高。

爆料指出,發放名冊的這36人,今年1月18日各領到約12萬多元獎勵金,但兩名行政人員就因獎勵點數高,領到的獎金比住院醫師還高,引發內部反彈。

陳威明在公開信中坦承,神經外科有幾位同仁因主管及行政同仁一時疏忽,未能提報正確有功人員名單給院方,因此沒有拿到獎金,他深感遺憾,得知此事之後立刻啟動調查,政風單位已有完整的報告,神經外科獎金會重新調整分配,也不會有任何同仁的權益受到損害,希望大家團結一心、繼續努力「您的汗水絕對不會白流!」

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公開信如下:

各位親愛的同仁好!

看到這則媒體的報導,威明深感遺憾和難過!感謝這三年多來大家上下團結一心度過了疫情最艱困的時刻,無私參與國家重大的防疫任務,守護民眾的健康,展現出卓越的貢獻!

政府發給防疫獎金鼓勵大家,這是一個德政.也激勵第一線同仁的士氣,為了讓基層的同仁可以分到更多的獎勵,院長、所有副院長及諸多主管縱使親赴前線,也放棄支領任何防疫獎金,台北榮總包括外包及研究助理總共9000多人,還不算七家分院及共管的金門和關渡醫院.台北榮總防疫的成功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結果,不只是鎮守專責病房和急診部同仁的功勞而已,外包人員、班長,大門口的警衛、行政人員等也都貢獻卓著,因為他們除了默默守護醫院的安全、清潔、行政順?,很多同仁也支援京元電子、北市三大市場、防疫旅館、自由廣場等重要國家任務。此外,各臨床科部當然也居功甚偉,他們全力照顧急、重、難、罕的病人,讓我們的醫療量能沒有任何減損,在疫情期間繼續守護民眾的健康,盡到國家級醫學中心龍頭醫院之一的責任。

由於基層的職系眾多、角色不一,獎金發放的規定或許會受到一些規範的限制,院方還是一本依法行政,授權各單位的主管依公平原則予以同仁獎勵,讓同仁在農曆春節之前得到一些實質的鼓勵,也看到無數同仁臉上的笑容,也收到來自同仁家人的感謝。在院區巡視的時候,遇到幾位辛苦的外包清潔人員和保全人員,他們握著我的手,眼眶泛著淚水謝謝院方給他們實質的照顧,威明萬分感謝所有層級的同仁給醫院和民眾的無私奉獻。

神經外科有幾位同仁因主管及行政同仁一時疏忽,未能提報正確有功人員名單給院方,因此沒有拿到獎金,威明深感遺憾,得知此事之後立刻啟動調查,政風單位已有完整的報告,神經外科獎金會重新調整分配,也不會有任何同仁的權益受到損害,希望大家團結一心、繼續努力,您的汗水絕對不會白流!威明上任一年多來,每天朝著上任的承諾「五好」前進,營造好的工作氛圍和環境,反對任何職場霸凌,醫院溝通的管道是暢通的,各位同仁在同一個屋簷下工作是一種緣分,請大家珍惜,不必要的內鬥、攻擊、爆料只會破壞和諧,讓您工作不愉快,影響自己身心健康!人生之路無限寬廣,希望大家過得開心、過得快樂!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怕躁鬱症「斷藥」鬆手漲一倍藥價! 同步擴增給付二種罕病救命藥

疼到沒法走超過十分鐘路? 醫教2關鍵遠離退化性膝關節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