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爭取防疫獎金 市府取消上限核實支付加班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議員爭取防疫獎金 市府取消上限核實支付加班費
新北議員爭取防疫獎金 市府取消上限核實支付加班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今(21)日新北市劉美芳議員、邱烽堯議員、王威元議員、廖先翔議員、馬見Lahuy.Ipin議員、宋雨蓁Nikar.Falong議員開記者會建請侯友宜爭取中央訂定發放防疫獎金的統一標準,在獲得中央首肯補助之前,希望能以第二預備金先加發。

對於諸位議員熱心替辛勞加班的第一線抗疫人員爭取「防疫獎金」福利,以慰勞及感謝這些勇敢面對新冠肺炎病毒威脅的公務員的訴求,市府新聞局長蔣志薇於下午回應如下:

1.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包括無薪假、失業率都上升。目前包括民間捐贈給新北市的防疫基金,我們針對辛苦的第一線工作夥伴都提供適度的物資。

2.對於第一線防疫人員之辛勞,針對其加班情況,新北市已動支災害準備金核實支應加班費,不受加班費上限的限制。

3.考量全國防疫人員均為此次疫情投入相當之努力,目前中央尚未訂定發放防疫獎金之統一標準,一旦訂定,為應時效,在中央補助款撥付前本府則可以動支各類員工待遇準備或第二預備金之方式先行墊付因應。

新聞照片來源:邱璽臣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務員值得加給防疫獎金 新北市議員聯合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

口罩實名制3.0明早上路!超商預購可付現、「續訂」功能超便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