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值得加給防疫獎金 新北市議員聯合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務員值得加給防疫獎金 新北市議員聯合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
公務員值得加給防疫獎金  新北市議員聯合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

公務員值得加給防疫獎金 新北市議員聯合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防疫如作戰!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超前部署」的政策下,所有公務人員投入防疫工作。今(21)日五位國民黨籍,一位無黨籍議員,新北市劉美芳議員、邱烽堯議員、王威元議員、廖先翔議員、馬見Lahuy.Ipin議員、宋雨蓁Nikar.Falong議員開記者會為這些投入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發聲。建請市長侯友宜向中央爭取「防疫獎金』,在獲得中央首肯補助之前,希望市府可考慮以新北市第二預備金先加發。

 

劉美芳議員表示:「新北市400萬人口為全台之冠,防疫工作非常辛苦,大家為了守住新北,在侯市長的超前部署下,每天都有新的挑戰,兩天的零確診,大家依然無法鬆懈,接著海軍敦睦艦爆發國內最大規模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導致疫情再度緊張。」

據悉,新北市在昨(20)日依規畫實施「封城」兵推,一旦爆發社區感染,新北將擴大管制,要求民眾在家「禁足」21天。從疫情開始至今,所有的防疫公務人員,防疫會議、規劃執行等工作勞心勞力,因此,議員們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經費,並以新北市第二預備金約3.62億元先行墊付加發防疫獎金,以慰勞基層人員的辛苦。

議員們還聯合發表聲明表示:「台灣多家私人企業感同身受防疫人員的辛勞都陸續發放防疫獎金。中央提出紓困專案的同時,也應該要照顧防疫的公務人員,因此共同建議防疫獎金的部分,依照類別加發,40%則加發給第二類投入防疫相關的後勤支援的行政人員。」並鞠躬致謝各家媒體願意百忙中蒞臨採訪,希望這次的爭取行動能讓所有辛苦的防疫公務人員獲得實質的獎勵。

公務員值得加給防疫獎金 新北市議員聯合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 11

新聞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 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92官兵拒絕高雄市疫調? 陳時中親揭真相「高雄市用打電話疫調」

磐石艦引爆國人全體焦慮! 陳時中曝:相關接觸者看病增加快1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