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官兵拒絕高雄市疫調? 陳時中親揭真相「高雄市用打電話疫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92官兵拒絕高雄市疫調? 陳時中親揭真相「高雄市用打電話疫調」
92官兵拒絕高雄市疫調?  陳時中親揭真相「高雄市用打電話疫調」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最新染疫人數來到27人確診,其中不少人設籍高雄,高雄市政府今(21)日表示,其中有92人以「未接獲上級指示」為由拒絕配合疫調,喊要重罰30萬。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揭露真相,表示不是拒絕疫調,而是希望地方政府不要用打電話來做疫調,請疫調人員親自去,指揮中心會請集中檢疫所配合。

事實上,陳時中昨(20日)就在記者會時主動提及,有人打電話給隔離者,以疫調為名,要求隔離者提供資訊,當時他還提醒並要求外界不要冒名,甚至搬出刑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法條。

陳時中表示,早上看到相關地方政府提及疫調的事情,其實和他昨天說的事情類似,但疫調是執行公務行為,希望能由相關具有公權力的公務員來執行,他也要求集中檢疫所方面,不要在沒有確定身分之下回答相關問題,以免衍生個資跟隱私問題。

至於高雄市政府喊罰方面,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已經居中協調,高雄市欲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43條予以處分,但指揮中心不希望地方用電話來做疫調,只要疫調人員表明身分,親自去,指揮中心會請集中檢疫所配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艦引爆國人全體焦慮! 陳時中曝:相關接觸者看病增加快1倍

擔憂成真!磐石艦再爆3人染疫 2男1女「一採陰、二採陽」變確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