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中一中集合 海軍致歉:未及與校方溝通、思慮欠周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中一中集合 海軍致歉:未及與校方溝通、思慮欠周延
【有影】中一中集合 海軍致歉:未及與校方溝通、思慮欠周延

【有影】中一中集合 海軍致歉:未及與校方溝通、思慮欠周延 9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磐石艦染疫,軍方緊急召回官兵檢疫,卻選擇人潮聚集的台中一中作為集合點,讓防疫救護車直入校園,沒有商量或事先告知,引發台中市長盧秀燕向軍方抗議。海軍司令部今(21)日以時間緊迫未與校方事前溝通、思慮未周延,公開表達歉意。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中將表示,17日臨時收到國防部通知緊急召回命令,希望能以最短時間、最少集結人數,迅速完成集合,以減少官兵在外接觸範圍。因此在極短時間內,考量集合地點必須選擇場地空曠,通風良好及地標明顯、易於辨識、不易混淆之地方。

【有影】中一中集合 海軍致歉:未及與校方溝通、思慮欠周延 11

梅家樹說,因事出緊急,又逢週末假日(18日週六),故並未事先取得台中一中校方或教育主管機關同意。集結地點選擇在台中一中校外,人潮聚集處,確實不妥,且事先未與地方溝通協調,思慮有欠周延,「這是海軍要道歉的地方」。

國軍中將退伍轉任立委的吳斯懷則指出,不像現在這樣讓媒體一點一滴報導,問到一點「擠牙膏」說一點,會嚴重破壞軍方的信譽,「沒有必要每天開記者會,每天到防疫指揮中心被問到答一點,搞不清楚,事後再改會讓人產生懷疑」。

「我覺得誠實面對才最重要」。還沒弄清楚就告訴社會大眾,就說「這件事情還在調查中,完整報告會完整披露!」吳斯懷建議國防部,一次完整查清楚,緩個兩天搞清楚,將民眾關注的、社會關注都蒐整好,作完整調查,最後再一次說清楚,給民眾清楚交代。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應香港418大抓捕 時力倡《港澳條例》修法納政治庇護

共體時艱助弱勢度疫情 民眾黨籲全台房東主動降房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