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不動國防部? 陳時中聞言「有點傷心啦」、「不喜我當指揮官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叫不動國防部? 陳時中聞言「有點傷心啦」、「不喜我當指揮官嗎」
叫不動國防部?  陳時中聞言「有點傷心啦」、「不喜我當指揮官嗎」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磐石艦燒出防疫最大破口,迄今27人確診成為國內最大宗群聚,但國防部卻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記者會,讓外界質疑是否指揮中心叫不動軍方,甚至有媒體提問如今一級開設該不該提升至實質的行政院層級?陳時中聞言,大嘆是否「不喜歡我當這一個指揮官嗎」、「聽起來讓人覺得有一點熊心(傷心的台語)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防部今日缺席,其實是由他本人向國防部表示「今天暫時不用來」。因國防部任務很多,尤其明日在立法院有相當多的任務,必須即時做相關調查,以清楚而立即的答覆民意代表的垂詢。

回應指揮中心是否指揮不了其他部會,造成民眾防疫守得很好,政府卻在捅簍子的狀況。陳時中強調,政府單位都溝通得非常好,只是每一個單位有每一個單位文化的不同,當然需要有一些磨合,這些東西並不是用一個命令就能夠改變,我們非常有信心跟各位報告,指揮中心跟各單位的磨合都相當好,坦白的講,否則社會現在沒有辦法守好這一條線、讓疫情不致影響生活太大。

陳時中也替國防部緩頰,陳時中說,近日訊息陸續出來,針對國防部前後揭露資訊不一,大家有很多的意見,但艦隊全員被隔離中,很難去把相關狀況問清楚,加上人不在,艦上資料怎麼收?在清毒完成前亦難直接進去拿東西,有很多限制存在,不過,現在接觸者已匡列好、地方也清消完成,相信慢慢會越來越好。

指揮中心表示,今早國防部有送了8項資料給指揮中心,若有需要會再請國防部補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92官兵拒絕高雄市疫調? 陳時中親揭真相「高雄市用打電話疫調」

磐石艦引爆國人全體焦慮! 陳時中曝:相關接觸者看病增加快1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