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活補助來了! 全台7類弱勢連發3個月「每人1500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生活補助來了! 全台7類弱勢連發3個月「每人1500元」
防疫生活補助來了!  全台7類弱勢連發3個月「每人1500元」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下,政府決定加發弱勢「救命錢」連續3個月,每人每月加發生活補助1500元!第一個月已經陸續入帳了,衛福部今(21)日表示,昨起各縣市政府已將4月份的1500元生活補助加發金撥予民眾,符合資格的7大類族群最遲23日就能刷本子看到入帳。弱勢加發生活補充預計發4月至6月,約87萬人受惠。

行政院核定的「防疫期間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計畫」,加發對象為: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以未滿18歲兒少為限),以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兒童及少年。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計畫將於4月至6月間,連續3個月加發生活補助,每人每月1500元,總經費達40億元,而民眾全程「免申請」,由直轄市、縣市政府針對原本就列冊補助的弱勢對象,主動匯款至民眾帳戶,存摺上會註明「行政院加發補助」、「行政院補助」或「行政院發」字樣。

另有部分符合加發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內之兒童及少年,因縣市政府未有其帳戶資料,將由直轄市、縣市政府發函通知,衛福部請符合上述資格者,配合填具正確匯款帳號,以利發給補助。

蘇昭如說,第一個月的生活補助,衛福部上周五已經全數撥入各縣市指定帳戶,昨起陸續轉入民眾帳戶,但有手腳快的縣市,也有手腳較慢的縣市,衛福部強調,最遲23日,錢就會全部到位。

至於5月份、6月份的生活補助,是否也按月發給?蘇昭如強調,衛福部也不排除一次發下去的可能性。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卡在手」口罩預購繳費一次搞定! 超商買口罩流程一步一步教你

叫不動國防部? 陳時中聞言「有點傷心啦」、「不喜我當指揮官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