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中共氣球事件引熱議 七成日人力挺自衛隊「發現就擊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中共氣球事件引熱議 七成日人力挺自衛隊「發現就擊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中共氣球事件引熱議 七成日人力挺自衛隊「發現就擊落」

New Project - 2023-02-21T100759.42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國際熱議,致使日本防衛省日前公開表示提出放寬自衛隊使用武器基準的修正案,且根據日媒讀賣新聞公布的全國性民調顯示,目前有約七成受訪者都支持這項「自我保護」的提議,顯示多數日本民眾都已展現出支持擊落外國偵察氣球之意,自我防衛意識強烈。

最近由於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遭擊落的事件爆發,導致鄰近國家各個人心惶惶,且根據日媒近期所做的民調顯示,大多數該國民眾都十分支持防衛省提出的「放寬自衛隊使用武器標準和規範」方針,說明日人自我保護之心強烈,並有意針對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做出回應。

調查顯示,針對放寬自衛隊使用武器基準的修正案一事,當前在日本共有70%的受訪者表示支持,並有22%的日人表示反對,加上另有8%的日本民眾未做應答,顯示如今確實有大多數日人都贊成防衛省提出的自我保護方針,未來一旦真的出現此類不明飛行物,該國民眾許將力挺自衛隊將其擊落。

此外在本次民調中還顯示,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內閣支持率為41%,相隔4個月回升至4成,加上在不支持率部分岸田內閣仍維持在與之前差不多的47%,顯示近期日政情雖因「外患」頻出略顯動盪,但岸田近日所獲的民眾喜好度還是略有回溫,至少「內憂」已平息。

本次日本民眾對中國間諜氣球的觀感調查,是日媒讀賣新聞於2月20日公布、2月17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44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日本陸上自衛隊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暴力、性犯罪猖獗原因何在?民:處罰過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冒進?美兩大學欲推種族招生平權 卻遭多數國人齊反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