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岸田內閣民調為何直直落?民:因被捲入政治獻金醜聞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岸田內閣民調為何直直落?民:因被捲入政治獻金醜聞中

New Project 2024 02 06t111530.55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媒共同社公布了民眾對首相岸田文雄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自從自民黨內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後,岸田內閣支持率就再度下滑跌破二成五大關,且不支持率也上漲到近六成,顯示最近爆發的各項事件與政策爭議始終都在衝擊岸田與執政自民黨的民調,民怨也同在沸騰。

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涉嫌未如實申報政治獻金募款餐會販售餐券超額收入,且將超額收入作為「回扣」回流給派閥所屬議員,此案一出後,日媒共同社旋即公布民調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再度下滑跌破二成五大關,顯示近期地震、政界醜聞嚴重衝擊岸田聲望,使其被迫面臨新一波施政危機。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僅有24.5%的民眾對岸田內閣表示支持,相較於上月的調查結果支持率下滑了2.8個百分點,加上另有高達58.9%的日人反稱對岸田內閣無甚好感,顯示大多數日人都對岸田內閣的施政表現以及其被捲入政界醜聞一事十分不滿,因此聲望下滑至新低。

此外,當問及對自民黨政治獻金風暴的其他看法時,也有高達87.0%的日本民眾表示,即便自民黨在醜聞爆發後自曝期中報告,自己也無法再對其保有信任,加上另有84.9%的日人同稱自民黨應就政治獻金醜聞一事進行公開聲明,顯示這起醜聞風暴已嚴重衝擊自民黨聲望,若不盡快澄清後果難料。

本次日本民眾對首相岸田文雄的觀感調查,是日媒共同社於2月4日公布、2月3日至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5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岸田文雄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摩爾多瓦 雖曾與羅馬尼亞合併 但如今摩爾多瓦人多盼「單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阿爾巴尼斯決心稅改 卻未助工黨聲望回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