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阿爾巴尼斯決心稅改 卻未助工黨聲望回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阿爾巴尼斯決心稅改 卻未助工黨聲望回漲

New Project 2024 02 06t103608.88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Newspoll公布了澳洲民眾對總理及政黨的支持度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澳洲大多數選民都支持總理阿爾巴尼斯修改第三階段減稅方案,但其領導的工黨的支持率並未因此增加,且阿爾巴尼斯本人的民調也沒有發生變化,顯示澳人雖對其修改第三階段減稅方案之舉很讚許,但對他本人的好感度卻未上漲。

所謂的第三階段減稅政策,是澳洲政府提供的一種大規模個所稅減稅方案,由於該稅務政策與民眾日常所得息息相關,收入越高者獲得減稅幅度就越大,因此這項使「少數人獲益」的政令甫一見世,就遭到了大批民眾反對,甚至引發眾怒,頻傳「劫貧濟富」之說,前景堪憂。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62%的選民認為阿爾巴尼斯決定修改第三階段減稅政策是做了正確的事情,並有29%的澳人反覺其應遵守不修改第三階段減稅政策的大選承諾,顯示阿爾巴尼斯修改第三階段減稅政策之舉獲得了大批民眾支持,原先積累的反對聲浪已開始逐步消散。

此外調查也發現,在阿爾巴尼宣布斯修改第三階段減稅方案後,工黨的支持率上升了1個百分點,達到了34%,但仍落後於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的36%,加上阿爾巴尼斯的支持率仍以56比35領先聯盟黨領袖達頓(Peter Dutton),顯示澳人雖對阿爾巴尼斯修改政策之舉很支持,但卻未對其領導的政黨觀感轉好。

本次澳洲民眾對總理及政黨的支持度調查,是澳洲人報於2月4日公布、Newspoll於1月31日至2月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24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阿爾巴尼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摩爾多瓦 雖曾與羅馬尼亞合併 但如今摩爾多瓦人多盼「單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尚未投票 但拜登已遭多數美人斥「沒資格連任總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