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尚未投票 但拜登已遭多數美人斥「沒資格連任總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尚未投票 但拜登已遭多數美人斥「沒資格連任總統」

New Project 2024 02 05t123126.22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還有9個多月,但大多數美人仍覺,現任總統拜登以及多數國會議員都無能力連任,顯示拜登近日聲望依然在下跌,美國整體民意也仍舊處於分裂狀態。

最近美國因為2024總統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然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大多數美國民眾都認為拜登以及國會議員無能力再連任,顯示拜登如今聲望未回漲,美國民眾對國會的施政能力也相當不滿意。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1%的民眾認為,拜登並沒有能力再繼續當總統,並有67%的美人同稱,大多數國會議員也一樣沒有資格繼續坐在同樣的位子上干預國內政局,加上另外僅38%的該國民眾感覺拜登有能力爭取連任,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不希望再看到拜登出任總統,也不覺其能勝選成功連任。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分析,可發覺有82%的民主黨人支持拜登爭取連任,加上另有29%的獨立選民同稱支持其出任下一任總統,3%的共和黨人並表示支持拜登繼續當總統,顯示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雖然還有9個多月,但不同政黨的選民對拜登連任一事看法並不近似,民意差距極大。

本次美國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2月2日公布、1月2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近年港府頻推國安法 嚴重衝擊在港美企經商信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義大利 烏俄即將戰滿三周年 義大利人卻多不贊成兩國繼續打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