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近年港府頻推國安法 嚴重衝擊在港美企經商信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近年港府頻推國安法 嚴重衝擊在港美企經商信心

Ruslan Bardash Wmsvswzhm0g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美國商會公布了2024年會員商業信心調查,結果發現,近三成受訪會員都對未來12個月在香港的商業前景感到悲觀,並且近七成會員企業也認為,若香港及美國減少有關國家安全的言論,可改善雙方關係、減緩營商環境惡化,顯示在港美商普遍認為,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是未來經商的最大挑戰。

自從美中角力戰開打後,港美之間的貿易關係也開始出現裂痕,根據香港美國商會近期公布的商業信心調查報告顯示,多數會員企業都認為,只有香港及美國減少有關國家安全的言論,才可改善雙方關係、減緩營商環境惡化,說明美中緊張局勢已連帶影響到在港美商的經營信心,未來兩地貿易熱度恐會下降。

調查顯示,當前在香港,共有26%的受訪美國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商業前景感到悲觀,並有58%的在港美企認為,今年營商的最大挑戰是中美關係,加上另有39%的企業主擔心海外對香港的看法會衝擊到自己公司的經營狀況,顯示美、港、中之間的緊張關係已衝擊到在港美商的經營信心,前景黯淡。

此外,當問及後續在香港的經商態度時,也有60%的美企表示,未來2年他們會對擴充香港業務持謹慎態度,加上另有67%在港美企認為,若香港及美國能減少有關國家安全的言論,可改善雙方關係、減緩營商環境惡化,顯示香港推行國安法確有影響到美商的經營狀況,也使其信心漸失,營商態度轉趨謹慎。

本次2024年會員商業信心調查,是香港美國商會於1月30日公布、去年11月16日至12月2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522家會員企業進行調查,共完成136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美 歷經英國脫歐與烏俄戰後 北約、歐盟聲望依舊高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義大利 烏俄即將戰滿三周年 義大利人卻多不贊成兩國繼續打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