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義大利 烏俄即將戰滿三周年 義大利人卻多不贊成兩國繼續打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義大利 烏俄即將戰滿三周年 義大利人卻多不贊成兩國繼續打仗

Stanislaw Trajer Jrrsftegey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義大利人口研究所Winpoll公布了當地民眾對烏俄戰爭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隨著烏俄即將戰進第三年,越來越多的義大利人也開始感覺兩國應開始以和平為目標相互進行談判,顯示大多數義大利民眾都希望烏俄能趕快停戰,還世界以和平。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義大利與世界其他民主國家就紛紛以實際行動與公開喊話的方式對烏人表達支持,然隨著兩方交戰衝突日趨激烈,烏軍與俄政府方也相互都沒有退讓和談之意,大多數義大利人便開始對這場曠日持久的戰爭感到煩膩,並漸有「感覺戰爭會打不完」的消極言論傳出,支持民意漸弛。

調查顯示,當前在義大利,共有58%的民眾都認為烏俄兩國應開始以和平為目標相互進行談判,並有14%的義大利人同稱,各國應停止援烏以免推展戰事進程,加上另有28%的受訪者同意國際社會對基輔的支持,顯示大多數義大利人都還是希望烏俄能趕快休戰,讓各國生活都能歸於平靜。

此外,若從年齡角度分析,可發覺有61%的30歲以下義大利年輕人表明願意繼續支持基輔,加上另有19%的45至65歲的受訪者反對繼續援烏,72%的65歲以上義大利人並再次強調烏俄和平談判的重要性,顯示年紀越輕的義大利民眾越願意支持烏國繼續打仗,而年紀較大的義大利人則希望烏俄能重歸和平。

本次義大利民眾對烏俄戰爭的觀感調查,是義大利人口研究所Winpoll於2月2日公布、1月22日至2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義大利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美 歷經英國脫歐與烏俄戰後 北約、歐盟聲望依舊高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為何美人現多「不信神」?民:因不喜歡宗教組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