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為何美人現多「不信神」?民:因不喜歡宗教組織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為何美人現多「不信神」?民:因不喜歡宗教組織

New Project 2024 01 25t135911.74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民眾的宗教信仰調查,結果發現,過去半個世紀以來,自認沒有宗教信仰的美人已上漲近六倍之多,且約三分之二自認沒有信仰的人表示,自己對許多宗教教義都抱持懷疑態度甚至不信上帝,顯示該國無神論者佔比上升,與前段時間相比差異甚大。

不同於有著多元宗教信仰的東南亞各國,與篤信佛、道教的泰國、台灣,在美國,大多數民眾會信奉的都是基督教與天主教,然根據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大部分美人都表明自己沒有任何宗教信仰,顯示該國雖然看似是以基督教為主流宗教,但實際上民眾信仰各異,甚至有許多人是無神論者。

調查顯示,美國過去半個世紀以來,自認沒有宗教信仰的成年人佔比從5%大幅攀升至28%,並有56%的無神論者認為,除了聖經中的上帝外,這個世界上還有某種更高的精神力量,顯示美人現雖普遍「不信神」,但還是相信有某種更高的精神力量存在於世界上。

此外,當問及摒棄宗教信仰的原因時,也有47%的美人表示,他們不信教的一個極重要因素在於不喜歡宗教組織,加上另有30%的美國民眾坦言,與宗教人士間的不良接觸讓他們從此不願信教,顯示美國人之所以對宗教信仰越來越不重視,多是與之前的不良體驗有關。

本次美國民眾的宗教信仰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月24日公布、去年7月31日至8月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12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即便深陷經濟危局 多數泰人仍覺「應暫停普發一萬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雖仍在與巴交戰 可以人依舊堅決反對交換人質換和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