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摩爾多瓦 雖曾與羅馬尼亞合併 但如今摩爾多瓦人多盼「單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摩爾多瓦 雖曾與羅馬尼亞合併 但如今摩爾多瓦人多盼「單飛」

New Project 2024 02 06t100016.70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是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公布了摩爾多瓦民眾對國家獨立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摩爾多瓦曾與羅馬尼亞統一為一個國家,但如今大多數摩爾多瓦人都反對與羅馬尼亞合併,顯示該國民眾十分希望自家國保持獨立,並不願再回到過去處境尷尬、寄人籬下的日子。

摩爾多瓦位於東歐羅馬尼亞及烏克蘭之間,曾與羅馬尼亞統一為一個國家,兩地同文同宗。然根據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多數摩爾多瓦人都不欲與羅馬尼亞合併,說明該國「單飛」欲望強烈,也早已不願再重回過去處處受人制約的尷尬境地。

調查顯示,當前在摩爾多瓦,共有52.8%的民眾都表示,如果下周日即針對是否要與羅馬尼亞合併進行公投,那自己一定會投反對票,相比於前次51.0%的民調結果高出了1.8個百分點,顯示大多數摩爾多瓦人都反對再次與羅馬尼亞合併,即便這意味著可能會減緩加入歐盟的腳步。

此外,當問及對國家獨立與否的其他看法時,也有36.6%的摩爾多瓦人表示,自己很希望國家能盡快與羅馬尼亞合併,畢竟兩地同宗同源,多年來都難以分割,相比於去年9月38.0%的支持率下滑了1.4個百分點,顯示該國如今支持與羅馬尼亞重新合併的民意已減退,輿論風向早已大改。

本次摩爾多瓦民眾對國家獨立議題的觀感調查,是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於2月2日公布、摩爾多瓦調研機構IMAS於1月26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摩爾多瓦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01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近年港府頻推國安法 嚴重衝擊在港美企經商信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尚未投票 但拜登已遭多數美人斥「沒資格連任總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