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摩爾多瓦 恐觸怒俄?現多數摩爾多瓦人寧入歐盟也不進北約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摩爾多瓦 恐觸怒俄?現多數摩爾多瓦人寧入歐盟也不進北約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摩爾多瓦 恐觸怒俄?現多數摩爾多瓦人寧入歐盟也不進北約

castle-550375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WatchDog.MD公布了摩爾多瓦民眾對入歐盟、北約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如今大多數的摩爾多瓦人都表示自己會在入歐盟公投時明確表達自己的支持之意,但談及入北約議題時,大部分當地民眾卻都齊稱反對,顯示當地人基本都對這兩個聯盟觀感不一,支持度差距也甚大。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由於位處東歐且南面毗鄰烏克蘭,因此大多數的摩爾多瓦人都十分擔憂戰火升級會波及到自家國,加上長期以來對俄羅斯的敵視,令當地民眾更對入北約、歐盟議題格外關注,討論也十分熱烈,惟至今民意難以統一,因此公投仍無法實行。

調查顯示,當前在摩爾多瓦,雖有高達58.5%的民眾都表示會在入歐盟的公投中表現出支持之意,並有37.9%的摩爾多瓦民眾表示他們願意加入歐亞經濟聯盟(EAEU),但當被問及入北約的意願時,卻有52.6%的受訪者表明將投反對票,顯示當地民眾對這幾個聯盟觀感不同,因此加入的意願強度也不一。

此外,當被問及與羅馬尼亞的統一問題時,也有50.3%的摩爾多瓦民眾表示反對,加上另有40.0%的受訪者反予支持,顯示大多數摩爾多瓦人都還是想維持自立自強的國家獨立狀態,即便部分民眾有意加入其他聯盟或經濟體也還需再討論。

本次摩爾多瓦民眾對入歐盟、北約的意見調查,是WatchDog.MD於6月10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摩爾多瓦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12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現在還有種族歧視問題嗎?民:至少已覺情況有改善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即便美中、兩岸關係日漸緊張 多數美人仍願堅定挺台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