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發現服貿是大學問 蘇巧慧轟跟侯爭廢話冠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稱發現服貿是大學問 蘇巧慧轟跟侯爭廢話冠軍?
  • 字級
柯文哲稱發現服貿是大學問 蘇巧慧轟跟侯爭廢話冠軍?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因服貿議題與綠營槓上,綠委蘇巧慧問柯,要不要直接說開放哪個產業?柯文哲回應,其實他發現實在是大學問,因為要對雙方產業很熟,看怎麼說服對方爭取最大利益。柯文哲也說,目前討論服貿太簡化問題,一開始他都覺得談FTA為何要談好幾輪,現在慢慢懂了。對此,蘇巧慧下午也回應,柯文哲現在是要和侯友宜競爭電視廢話冠軍嗎?完全沒研究過竟然就說要重啟?民眾黨要重啟服貿的主張做過研究了嗎?

柯文哲今天被問到服貿相關議題時表示,其實服貿早收清單,他後來發現那實在是大學問,因為早收清單哪個要放在上面,因為我們輸到中國哪些要免稅、輸過來哪些免稅,這要對台灣產業很熟、也要對對方產業很熟,看怎麼去說服對方,因為我們要爭取最大利益。所以他後來發現,單單服貿早收清單討論就大學問,所以常常是這樣,除非對雙邊的產業都有相當了解,沒有辦法去談出一個好的結果。

柯文哲也認為目前討論服貿,太過於簡化問題了,就是要或不要,「事實上不可能啦」,不會一下子就全部開放,一定是有的開放、有的不開放,我們跟很多國家談FTA也都談好幾輪,一開始都覺得奇怪,怎麼談好幾輪,他現在可以慢慢懂了,因為產業也需要時間適應,老實講,他是認為目前的政府就是太懶惰,把問題全部簡化掉,其實真正談判不是這樣。

對此,蘇巧慧抨擊,柯文哲現在是要和侯友宜競爭電視廢話冠軍嗎?柯文哲完全沒研究過,竟然就說要重啟?民進黨在當年蘇貞昌擔任主席時,就親自探訪各行業獲得相關的意見回饋,他們都對服貿充滿憂心,擔心低薪和失業、擔心公司倒閉,這才是紮實的訪察。她要請問柯文哲,民眾黨若是執政,要犧牲哪些行業?民眾黨要重啟服貿的主張做過研究了嗎?有哪些行業貴黨覺得利大於弊,要開放中國來台設公司、買店面、養員工?講出來。

照片來源:蘇巧慧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明令禁邀他黨參選人站台 游淑慧:盼黨中央協助艱困選區

【有影】私大補助明年上路 柯文哲轟政策買票:沒投給你就沒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