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科技集團捐百套AED 偕警察守護偏鄉社區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保科技集團捐百套AED 偕警察守護偏鄉社區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629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629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並呼應厚生基金會發起「完善社區急救之鏈-偏鄉AED募捐公益活動」,中興保全科技集團今(29)日捐贈100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協助設置醫療資源較匱乏的偏鄉縣市派出所,藉此抛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募捐AED,一同守護偏鄉社區緊急救命網,讓每一個公共場所都成為安全安心的守護區。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生命很可貴,但意外總是來得猝不及防,正確的CPR以及適當使用AED,可有效拯救生命。警政署委員鐘國文指出,目前全台有1496個派出所,但仍有989個派出所沒有AED,缺口率高達6成,感謝中興保全科技集團捐贈100套AED設備,將急救的拼圖拼起來,與警察同仁一起守護社區。

中興保全科技董事長林建涵表示,集團長期重視第一線員警辛勞,為了避免增加警察機關AED管理負擔,以及設置管理妥善性,結合集團關係企業資源捐贈100套AED設置於偏鄉派出所,希望偕同警察機關24小時共同守護員警及民眾生命安全,對警員來說,只要配合AED上的圖示步驟,搭配機器發出的語音指示,進行急救,就有機會在黃金4分鐘內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立偉電子總經理洪培修表示,捐贈100套組中並同時提供智慧連線管理系統,可幫助派出所24小時偵測的設備,掌握AED是否被取出、主機是否故障,透過訊號回傳,達到全時監控設備管理。他指出,只要拿手機掃瞄AED箱體上張貼的神探QRcode,就能獲知貼片、電池效期等資訊,透過智慧系統管理AED,確保AED設備的完好無缺,才能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

身為ESG的實踐者,中保科技近年來除了積極發展智慧城市與綠能科技解決方案,也用實際行動落實社會責任,像是布建的2萬台AED到5月底,已成功挽救了180條寶貴生命,也代表挽救了180個家庭,在關鍵時刻發揮AED設置效益。有意共同響應捐贈企業可洽0800885095或上捐贈網站留言。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造太陽能光電屋頂減碳 中保物流科技倉儲年減碳量達42萬公斤

【有影】中保科技前進智慧城市展 推電動車防火毯助攻打火英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