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即便美中、兩岸關係日漸緊張 多數美人仍願堅定挺台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即便美中、兩岸關係日漸緊張 多數美人仍願堅定挺台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即便美中、兩岸關係日漸緊張 多數美人仍願堅定挺台獨

hands-1445472_1920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公布了民眾對台灣獨立議題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如今不僅有超過6成的美人都感覺自家政府應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而且也有超過3成美國人願意在中共武力犯台時支持出兵加以保衛,顯示美人親台之意明顯,始終保持對我國友好態度。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兩岸關係轉趨緊張後,美中之間隱晦的角力戰也在逐漸浮上檯面,然即便面對北京當局的強硬威嚇、叫囂,多數美人在談及台灣問題時,仍都堅定支持獨立看法,加上另有一批該國民眾十分支持出兵以防中共武力犯台,更顯美國民眾相挺的友好態度,至今未變。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不僅有高達64%的民眾都都感覺自家政府應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而且若以黨派來看,也有62%的民主黨人、71%的共和黨人,以及58%的無黨派選民支持承認台灣,加上另外僅14%的受訪者反對承認台灣獨立,顯示美人親台意願統一,在支持台灣獨立上並未出現黨派分歧。

此外,雖然多數美國選民都預期中國會在不久的將來入侵台灣,但支持自家政府出兵動用武力保衛台灣者卻也占37%,反對者則有31%,不確定者共計有32%,顯示即便預計兩岸之戰將開打,但美國民眾在自家國應採取的軍事反應上仍存在意見分歧,相關議題還有待討論。

本次美國民眾對台灣獨立議題的意見調查,是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於6月26日公布、6月20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和電話訪談,共完成104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現在還有種族歧視問題嗎?民:至少已覺情況有改善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八黨政府」引怨抗議集會真會爆?民:不一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