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美中大勢趨和緩 柯文哲:台保持靈活還是可平安度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評美中大勢趨和緩 柯文哲:台保持靈活還是可平安度過
  • 字級
評美中大勢趨和緩 柯文哲:台保持靈活還是可平安度過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9)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於美中關係以及未來台灣角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美中對抗全球架構不會變,但雙方戰術會隨時間改變,而美中大勢趨向和緩,雙方都有國內問題要解決,台灣要自己找到平衡點,只要政府保持機動靈活精神,大概還是可平安度過。

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基隆參訪,聯訪時被媒體問到,習近平見布林肯,美中關係是否和緩?以及台灣未來角色?對此,柯文哲發表自身觀點。柯文哲表示,美中對抗的全球架構是不會改變,但會隨著時間跟當時狀況,雙方戰術會改變,對抗的大戰略大概不會改變,這我們非常清楚,但雙方會使用的戰術會改變。

柯文哲說,因為美國開始要進入總統選舉,所以通常在總統選舉前,如果他們沒有把握,一定要走安全的路,所以他也認為美中大勢會趨向和緩,另外雙方都有國內的問題要解決,包括中國是通縮、美國是通膨,所以大家雖然內心想對抗,但要徹底實際地面對各自國內問題,所以戰術會趨向保守。

至於台灣的角色,柯文哲說,台灣在美中對抗架構之下自己找到平衡點,這會隨著時間的不同而不同,只要政府保持一種比較機動靈活的精神,大概還是可以平安渡過。

照片來源:柯文哲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參訪基隆會小英之友會會長 柯文哲:產業發展有分藍綠?

侯友宜批餵藥案發言像煙火 柯文哲再轟普篩違反醫學常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