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冒進?美兩大學欲推種族招生平權 卻遭多數國人齊反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冒進?美兩大學欲推種族招生平權 卻遭多數國人齊反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冒進?美兩大學欲推種族招生平權 卻遭多數國人齊反對

architecture-112235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路透社與益普索聯合公布了有關美國民眾對招生過程中是否應將種族納入考量因素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目前不僅有將近7成的白人受訪者反對在錄取程序中納入種族和族裔因素,甚至還有超過半數的少數族群受訪者同稱不支持,顯示此做法並未得民眾力挺,後續推行恐將面臨困難。

由於最高法院將於今年春天針對哈佛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考慮種族的招生方式是否合法做出裁決,因此路透社與益普索聯合於16日公布民調,探討不同族裔受訪者對兩所大學做法的觀感調查,然結果發現,不只白人受訪者頻表反對,就連半數其他種族的美人也不支持,說明此法尚存爭議,民眾普遍不挺。

調查顯示,當問及美國各大學招生過程中是否應考慮種族因素時,共有62%的民眾都表示不應該如此做,並且若以不同種族進行分析,可發現有67%的白人受訪者表示完全反對錄取程序中納入種族和族裔因素,加上另有52%的少數族群受訪者同樣表示不支持這項政策,顯示此法普遍不為美人所喜,爭議甚大。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來看,則有73%的共和黨人和46%的民主黨人表示,即便為了促進學生群體種族多元性,各學院與大學也不應採取在入學時考慮種族和族裔的「平權措施」(Affirmative Action)政策,說明不僅是不同族裔,就連兩黨選民都感覺這項政策還需再商議,盲目採用恐有冒進之嫌。

本次美國民眾對招生過程中是否應將種族納入考量因素的意見調查,是路透社與益普索聯合於2月16日公布、2月6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4408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暴力、性犯罪猖獗原因何在?民:處罰過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西歐 西歐各國捉對大PK!民調:英人多覺與愛爾蘭「最相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