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暴力、性犯罪猖獗原因何在?民:處罰過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暴力、性犯罪猖獗原因何在?民:處罰過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暴力、性犯罪猖獗原因何在?民:處罰過輕

legal-1143114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佈了韓國民眾對加強刑事處罰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在韓國共有超過8成的民眾認為目前的刑事處罰過輕,應該加強力道,並有近7成韓人認為國家對「性犯罪」的處罰較弱,所以犯行猖獗,顯示韓國民眾現多對國家刑法不甚滿意,並強烈希望能嚴格化。

為了解民眾對國家刑事處罰狀況的接受度,民調公司韓國研究便對此執行了計畫性調查,然根據民調結果顯示,多數韓人都認為現今的刑事處罰力道過輕,完全起不到預防犯罪的效用,且也感覺針對性犯罪的處分過弱,導致犯行至今猖獗難止,說明該國民眾對處罰的條例與成效普遍不滿,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共有84%的民眾認為現如今的刑法處罰水準過低,應予以加強,並且同有84%的韓人認為,加強刑事處罰能有效預防沒有前科的「預備犯」進行犯罪,加上另有74%的韓國民眾表明,法庭應在宣判前傾聽民意,顯示韓人對法庭的量刑標準普遍不滿,並希望能以民意扭轉現況。

此外,當被問及對性犯罪的現況與判刑觀感時,也有69%的韓人認為現如今國家對性犯罪的處罰過弱,加上另有65%的韓國民眾認為,國家目前對少年犯處分過輕,64%的該國民眾也感覺謀殺罪等刑事犯罪的處罰水準太低,顯示在多數刑事犯罪中,大多數韓人不滿的是對性犯罪的處罰狀況。

本次韓國民眾對加強刑事處罰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2月15日公布、去年11月25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為救少子化 多數美人紛喊要國家增添育兒補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西歐 西歐各國捉對大PK!民調:英人多覺與愛爾蘭「最相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