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性平在韓只是夢?民認:多數女性至今仍在被壓迫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性平在韓只是夢?民認:多數女性至今仍在被壓迫

New Project 2024 03 21t145346.40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了民眾對性別平等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如今大多數韓人都覺得國內的性別衝突事件正在減少,男女性平等的社會風氣也正漸漸崛起,但就歧視事件的發生頻率而言,仍以女性受歧視的比例較大,顯示韓國性別歧視狀況仍猖獗,亟待改善。

說起韓國,多數外部人士第一時間會聯想到的,除了極度殘酷的升學競爭、財團經濟外,就是令許多現代人難以理解的厭女文化,雖然受性別平等的大勢所趨,該國原先盛行的大男子主義已減弱了不少,但男尊女卑的性別歧視狀況仍未全然消弭,許多女性仍被迫生活在壓抑的社會環境中。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雖僅有64%的民眾感覺性別衝突的狀況十分嚴重,相比於去年的68%略有下降,但於此同時58%的韓人認為,目前國內性別衝突事件的發生頻率與嚴重度與先前無別,顯示大多數韓人心中仍不認為這樣不平等的狀況有改善,女性依舊生活在被壓迫的社會風氣之下。

此外,當被問及職場性別歧視的狀況時,也有55%的韓人認為女性受到歧視的頻率仍然很高,加上另外僅27%的該國男性認為,男人在家庭中受到歧視的狀況十分嚴重,顯示不只性別衝突事件,韓國女性至今仍從根本上一直在遭遇歧視對待,幾乎未有減緩。

本次韓國民眾對性別平等議題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3月20日公布、2月23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主張川普有罪 但多數美人也坦言「會在選戰中支持他」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港台 儘管台海危機頻升溫 皮尤民調仍指港台人較支持「民主治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