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不甩罷工!南韓政府擴招醫學生 獲四成以上民眾相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不甩罷工!南韓政府擴招醫學生 獲四成以上民眾相挺

New Project 2024 03 06t162249.24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韓聯社公布了民眾對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有將近五成的受訪者都支持擴招2000名醫科生,而僅三成左右的韓人認為招生規模應少於2000人,顯示大多數韓國民眾都支持政府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認為此舉將對國家有益。

為抵制政府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憤怒的年輕韓國住院醫師於上月20日起正式發動無限期的全國大罷工。然根據韓聯社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大多數韓人仍支持擴招2000名醫科生,說明此次醫師大罷工不但沒引起韓國社會同情,反而還促使大批民眾對政府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表達支持。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共有48%的受訪者支持擴招2000醫科生,並有36%的韓人回答招生規模應少於2000人,加上另有11%的該國民眾建議應維持現狀,拒絕回應或是不清楚意向的人則為5%,顯示大多數韓國民眾都還是支持擴招醫科生,反對者僅佔少數。

此外,在年齡比例上,也有56%的60、70歲年長韓人支持政府擴招2000名醫科生,加上另有43%的受訪者認為應予不願復工的醫生以嚴懲,29%的韓人則認為應以延長復工作為最後通牒,顯示韓國人不僅不支持醫護人員罷工,反而還認為政府新推出的政策於國家有益,希望藉此能改善醫患比例失衡的問題。

本次韓國民眾對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的觀感調查,是韓聯社和韓聯社TV共同委託民調機構MetriX於3月6日公布、3月2日至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問卷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協 台海局勢升溫誰之過?東協:中美都在幫倒忙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反對國家介入國際事務 但共和黨川粉仍支持派兵保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