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醫師罷工風波延燒 韓人非但不怕還反嗆「教授參戰也沒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醫師罷工風波延燒 韓人非但不怕還反嗆「教授參戰也沒用」

Hush Naidoo Jade Photography Yo01z 9hqaw Unsplash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了民眾對醫師罷工事件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目前罷工行動未出現緩和跡象,可大多數韓人仍認為發起抗爭的醫師應為這次罷工導致的治安破壞與不便負責,顯示這次罷工依舊沒有得到韓國社會的理解與共情,反而導致民怨高漲。

南韓擴招醫學生政策引發醫界反彈,抗爭持續延燒,為力挺罷工的實習醫生,數十家醫院的資深醫學教授們表態請辭,然根據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韓人對此不僅不同情,反而還認為是醫師太貪、要求過多,說明此次罷工延燒依舊沒引起韓國社會同情,並令大批民眾不滿。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雖有80%的民眾表示自己有在積極關注醫護罷工事件,但於此同時也有43%的韓人認為,發起抗爭的醫護人員應為這次罷工導致的治安破壞與不便負責,加上另外僅20%的韓國人反覺應是政府為罷工負起責任,顯示大多數韓人都不同情醫護人員,認為他們這次罷工罷得並不合理。

此外,當問及對政府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的看法時,也有65%的韓國民眾認為政府此舉並沒有什麼不妥之處,加上另有高達58%的韓人同覺,國家確實應該擴招醫學生以平衡醫患比例,顯示韓國人不僅不支持醫護人員罷工,反而還認為政府新推出的政策於國家有益,希望藉此能改善醫患比例失衡的問題。

本次韓國民眾對醫師罷工事件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3月27日公布、3月22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拜誰有能力消除美中貿易戰?民:感覺還是川普較可靠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雖在墨爾本補選中獲勝 但工黨支持率仍被國家黨超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