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境外+91飆出農曆年後新高 五分埔驗出BA.2亞型「找嘸源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0!境外+91飆出農曆年後新高 五分埔驗出BA.2亞型「找嘸源頭」
本土+0!境外+91飆出農曆年後新高   五分埔驗出BA.2亞型「找嘸源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個案今(17)日再迎「嘉玲(+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91例COVID-19確定病例,全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這也是境外移入個案在農曆春節後的新高;另外指揮中心同步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不明感染源的五分埔女店員感染的也是Omicron,且為國內驗出的第6起BA.2亞型。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91例COVID-19確定病例,全數為境外移入個案(41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境外移入個案一口氣爆增91例,雖是今年次高紀錄(最高為1月12日的單日新增92例),卻是農曆春節後再攀上最高峰。而今日新增91例當中,以自菲律賓入境確診者19例最多。

另外,指揮中心公布五分埔女店員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成為國內第17條Omicron傳播鏈,且是BA.2亞型,序列與目前國內其他的傳播鏈不符合,初判與東南亞的越南、印尼類似,指揮中心已要求衛生局就其工作地、居住地,提供相關的防疫旅館及在宅檢疫者確診名單 好進一步比對,釐清可能感染源。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本土累計有17條不同序列的Omicron傳播鏈,而除了五分埔女店員之外,包括機場防疫人員、高雄港群聚、高雄引水人、桃機航警、宜蘭家庭群聚(境外移入
引發),也都驗出為BA.2亞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1/4青壯年男性陷「睡出病」危機 打鼾其實是第一道警訊

霜降肉靠「打針美容」不能再混了! 7月起強制標示注脂肉、亂標罰4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