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有望跟進韓國「入境免隔離」? 莊人祥:現在每天都在討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6月有望跟進韓國「入境免隔離」? 莊人祥:現在每天都在討論
  • 字級
6月有望跟進韓國「入境免隔離」?   莊人祥:現在每天都在討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韓國政府今(11)日宣布,自3月21日起針對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以上的旅客,入境後「免隔離」,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也拋出未來一個月國內解封策略會比較明朗,讓外界對6月台灣是否也會跟進「免隔離」充滿期待。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強調,政策明朗跟什麼時候開放不一定有關聯,開放邊境目前仍要評估4大指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韓國新的「免隔離」政策,指揮中心也是剛聽到,正在請外交部就韓國認可的疫苗細節進行了解。

莊人祥說,韓國目前的疫情非常嚴重,有關他們開放其他國家有完整疫苗接種者就「免隔離」的政策,我們可以理解,台灣方面會持續針對國際疫情來評估我們邊境開放的措施。

回應媒體追問陳時中口中的一個月後解封策略比較明朗,是否代表6月開放有望?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現在每天都在討論開放邊境議題,未來一個月,策略可以越來越清楚,但目前比較清楚的是,需要去研判的指標,包括居隔縮短為10天、監測期間多做快篩的回報率,如果民眾自願性提高的話,對後續開放邊境會比較有幫助,此外,長輩接種疫苗的涵蓋率以及國外疫情也是關鍵指標,「政策明朗跟什麼時候開不一定有關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護人員匡列居隔「鬆綁」! 指揮中心:打滿三劑者可提前返工

本土+7!突冒「跨雙北」不明家庭群聚 台南藥師病毒來源找到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